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行为在线用户群“竞折腰”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0: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解放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昔日搞封杀 如今争打折

  路小姐是个淘宝控,最近她在淘宝购物很有计划性:周一用某银行的借记卡,周二用某银行的信用卡……特定的卡在特定的日子使用支付宝快捷支付付款,可享受到打折优惠。随着网上消费的比重越来越高,抓住这部分用户群正成为银行会员营销的新方向。

  据了解,目前已有招行、平安银行、上海农商行、江苏银行等十多家股份制银行跟支付宝展开了合作,用户在网上首次使用相关银行卡付款就能享受九折到八五折不等的优惠。而农行等国有大行也已经和支付宝在沟通相关计划。银行的线下打折大战正全面转向线上。

  记者登录淘宝网和天猫网购发现,最近正在开展购物打折活动的银行还不少。每周一,招行和天津银行借记卡购物打折,首次使用招行借记卡快捷支付的用户能够打9折,10元封顶,天津银行为8.5折,封顶30元。3月10日之前,平安银行信用卡用户首次使用快捷支付网上付款,满100元减5元。上海农商行的信用卡用户在2月1日到3月31日期间使用快捷支付付款,第一笔交易可以打8.5折,30元封顶。据悉,几家区域性银行早在去年11月份就率先推出打折优惠,活动也从“打折”扩展到“满减”等多种形式。但有消费者反映,此类打折几乎都只限首次使用的用户。

  曾几何时,频频传出某银行“封杀”支付宝的消息。而如今,各家银行主动打折争夺在线用户群。调查机构艾瑞咨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1年中国网络购物市场规模达到7735.6亿元,已经占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的4.3%。对银行来说,要在面向未来的用户争夺战中占据主动,网络将是一个关键战场。

  银行网上打折潮近期集中爆发,还得益于网上支付市场的完善。此前国内用户网上消费基本都需要先开通某家银行的网银,各家银行的流程和体验千差万别,无形中将大量用户挡在大门外。2011年,国内外上百家银行联合支付宝推出快捷支付服务,用户只要拥有相关银行的银行卡就能方便地完成付款,各大银行的网上支付体验得到统一,网上消费的用户群得到大幅扩展,这也为银行开展线上运营提供了基础。(记者 马海邻)

热词:

  • 支付宝
  • 用户群
  • 打折
  • 招行
  • 平安银行
  • 信用卡用户
  • 国内用户
  • 网购
  • 股份制银行
  • 艾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