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评:地产率军刺破“僵局阵”蓝筹携手再演“逼空戏”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5: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该调不调,应该是本周盘面表现出来的最大特点。周三的23点下跌,一度令调整呼之欲出,但周四市场又再度在平盘线附近踏步。本周五,股指更是在地产股集体上攻的带动下再度上演“逼空戏”。

  截至2日收盘,沪综指上涨34.58点,涨幅为1.43%,报收2460.69点;深成指全日也大涨238.98点,涨幅为2.38%,报收10299.93点。两市成交较前一交易日出现一定程度的放大,但仍未超过2000亿元的水平,做多主力并未引发羊群效应。

  盘面上,地产股成为股指上扬的主力军,地产股的集中发力,更带动地产相关产业链个股强劲上扬。申万房地产、家用电器及交运设备及建筑建材指数位居申万行业指数涨幅榜前四位,全日分别大涨3.95%、3.41%、2.27%及2.17%,申万机械设备及纺织服装指数全日也涨幅居前,分别上涨2.02%及1.97%。相对而言,防御性的大消费板块表现则较为落后,申万食品饮料及餐饮旅游指数全日仅分别上涨0.46%及1.19%。

  就在股指要调不调、市场翘首期盼蓝筹股能发力突破盘局之时,地产股站出来勇当排头兵,这确实对市场人气的激发起到了很大的刺激作用。事实上,地产股在蓝筹股阵营中,也的确有着不可小视的示范作用。于是,今日盘面上,热点主流几乎全是蓝筹的身影,且几乎都与地产产业链密不可分。

  其实,早在这周中盘局隐现之时,市场就已把希望寄托于蓝筹发力上。不过,地产股发力,究竟是一日游,还有又一次板块行情的启动,还有待观察,这其中有两个信息点需要关注。其一,上周基金等机构集中买入地产股,短线而言,这些资金不可能就这么甘心出局,即便是最后的疯狂,也会尽力上演。其二,地产股究竟有没有持续上涨的基础,还值得怀疑。毕竟,各地宣布地产微调的,最后都被高调打压,所以说,至少整体上地产微调的局面不可能大范围出现。本周两会即将召开,这期间如果宣布继续严格执行地产调控之类的政策,则持续飙涨的地产股,恐怕又得尽数回吐此前涨幅。在当前的时点,我们还不能排除地产股的异军突起,只是资金豪赌政策微调的一种行为,故不具备指向性的意义。

  退一步讲,即便地产股发力能打开“两会行情”的反弹窗口,相信这种一步到位式的反弹,其后所孕育的风险也会较大。毕竟没有只涨不跌的股市,且从技术面来看,要确认2132点的中期底部,势必会有个回头重新确认底部的过程,因而这种逼空式的上涨,反而不利于反弹行情的深入。

  此外,成交量依然是观察反弹的一个重要观察口,本周后半段,不管是横盘,还是上攻,成交都保持在较为温和的水平,这显示出在这一关口,资金追涨的动力已明显不足。虽然本周五两市成交再度放大,但整体仍呈现较温和的状态;接下来,行情能否走远,依然要视成交的变化而定。

热词:

  • 地产股
  • 市成交
  • 军刺
  • 股指
  • 反弹行情
  • 申万
  • 全日
  • 板块行情
  • 涨幅榜
  • 逼空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