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三大利好助股指大涨 “两会”行情来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4:4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万隆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编者按:早盘股指高开后一路上攻,直接突破5日线,强势格局异常。午后,在金融地产的合力下,两市强势上扬。那么,股指为何再度走强?这是不是对两会行情的提前反映?且看本文解析。

  三大利好引爆今日行情 一类概念股最吃香

  早盘股指高开后一路上攻,直接突破5日线,强势格局异常,股指为何再度走强?我们认为主要有三大利好引爆的:

  1.明日两会正式召开,市场预期将有很多政策利好出台,故提前发动热身行情。

  2.据统计,上周股票周开户数创出19周来的新高,说明场外资金正源源不断流入股市。

  3.昨夜欧美股市、大宗商品全面上涨,刺激A股煤炭、有色板块强势上攻。

  盘面看,所有板块全线上扬,迎来普涨格局,其中医疗器械、电子信息等相当活跃、大涨居前,煤炭、有色、地产等权重股集体拉升,推动股指强势上攻。个股方面激情不断,很多个股直线拉升,冲击涨停,做多人气得到很好的聚集,赚钱效应非常明显,可见在“两会”的良好预期下,主力资金再度入场积极做多,直接推动很多个股连续大涨!

  基本面来看,今日国家统计局服务业调查中心与中国物流与采购联合会昨日联合发布的2月PMI数据为51.0%,已连续三个月位于50%扩张与收缩的临界点以上,特别是重工业生产启动,有望带动经济在第二季度企稳反弹。PMI值再创近期新高,预示宏观经济基本面出现明显好转,有利股市预期。

  时值全国“两会”即将召开,市场对政策面的期望依然很高,而一些板块和个股也存在补涨机会。特别是,“两会”已经成为A股布局的重要关键词,自1995年以来的17年中,两会期间A股上涨的就有12年,上涨概率高达71%!“两会行情”俨然已经成为投资者布局的大好时机,尤其是出台政策大力扶持的品种将成为市场大幅炒作的题材或概念,都会出现亮丽的表现。

  政策扶持历来都是主力大举建仓的依据,也是主力强力拉升的理由,因为政策上的大力支持将给上市公司的高速发展带来强有力的推动。今日医疗器械板块的大涨就是因为“两会”将重点讨论的医疗改革等民生问题,将给该板块带来实质性利好刺激。

热词:

  • 两会
  • 涨格局
  • 股指
  • 两会行情
  • 利好
  • 章源
  • 证监局
  • 个股强势
  • 个股方面
  • 权重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