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收涨1.42%迎“两会” 憧憬出台利好政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6: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全景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景网3月2日讯 A股市场周五显著收高,沪指结束连续两日跌势并创近三个半月收市新高,隔夜外围股市升至阶段高点,即将召开的"两会"引发市场对利好的憧憬,均对市场构成提振。

  上证指数收报2460.69点,上涨1.42%;深证成指收报10299.93点,上涨2.38%。两市合计成交1829.33亿元,较昨日放大三成。另外,中小板指上涨1.82%,创业板指上涨1.95%。

  两市行业指数全线上扬。地产金融建筑煤炭等大市值板块升幅相对靠前,种子航天军工能源有色金属等板块也有所表现。

  受劳动力市场和强劲的零售额数据提振,美国股市周四继续攀升,道琼斯指数升至2008年高位上方,欧洲股市的涨幅也超过1%。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将分别于3月5日和3月3日在北京开幕,市场预期两会期间将出台利好消息,从而刺激买盘逢低介入。

  中金公司表示,预计本次"两会"的经济议题仍将围绕去年底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稳中求进"的精神展开,中心任务是维持经济的平稳增长,贯彻积极的财政政策和稳健的货币政策,避免经济"硬着陆"。

  其认为,在确保经济增长的基础上,民生问题将成为本次"两会"的一条主线。热点问题包括结构性减税收入分配制度调整土地制度改革资源价格改革以及进一步放松民间资本准入条件等。预计对这些热点问题的讨论都将围绕促进民生这一主线做文章。

  房地产板块引领升势,亿城股份浙江广夏涨停,华发股份金科股份深物业A世茂股份天房发展万泽股份嘉凯城涨幅都超过7%。尽管中国政府不断重申坚持房地产调控政策不动摇,但市场仍预期房地产将成为本次两会热议的话题。

  水利建设板块全线走强,先河环保利欧股份涨幅超过3%,粤水电安徽水利钱江水利国统股份涨幅也在2%以上,中国央行发改委财政部等七部委日前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水利改革发展金融服务的意见》,引导金融资源更多投向经济瓶颈领域和薄弱环节加大对农田水利和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的投入力度。

  截止本周收市,上证指数累计上涨0.86%,为连续第七周上扬,深证成指累计上涨1.74%。(全景网/雷鸣)

热词:

  • 两会
  • 沪指
  • 华发股份
  • 水利改革
  • 深证成指
  • 利好消息
  • 航天军工
  • 上证指数
  • 地产金融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