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午评:煤炭有色卷土重来 指数重返5日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1:3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3月2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小幅高开后震荡走高,水利、有色金属等板块开盘表现强势,煤炭、医疗器械两大板块随后崛起,盘面热点全面激发,化工板块整体表现突出,中小板和创业板也随之上涨,临近收盘,房地产板块再度发力,沪深指数重新回到5日均线上方。

        截止收盘,沪指报收2448.66点,上涨22.55点,涨幅0.93%,成交448.6亿元;深成指报收10195.1点,上涨134.17点,涨幅1.33%,成交402.1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所有板块全线飘红,个股普涨,医疗器械、化工、煤炭、房地产、有色金属等板块领涨两市,银行、食品饮料、黄金等等板块相对弱势。个股方面,云煤能源、道明光学、领先科技、安诺其、丰华股份等股票涨幅领先,大立科技、青山纸业、汇冠股份、通源石油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美国劳动力市场状况持续好转,美股收高,欧元区国债收益率大幅下降,欧股收涨;巴菲特大手笔投资韩国钨矿,相关公司股价飙升;2月新增贷款或超7000亿,四大行存款猛增8700亿元,有利于贷款进一步放大;住建部重申房地产调控政策绝不会松动;央行、发改委、财政部等七部门发文加大水利建设金融支持,水利股受益;工业环保三项十二五规划正式发布;中国十年首次减持美债。

       机构方面,招商证券认为,考虑到蓝筹股的价值不断得到了管理层的肯定,两会期间利多政策有望不断出台,春季行情方兴未艾,指数短线修复超买指标后可能会继续上行,后市行情仍将在震荡中延续,市场等待政策实质性利好的明朗以及板块轮动的进一步清晰,建议适当回补高抛仓位。

       长城证券认为,目前仍处于估值修复阶段,经济环比回升,业绩推动力有望二季度出现,估值层面,他们认为通胀加速回落,继续推动无风险利率下行,而证券市场制度变革不断推行增强了市场信心,A股市场正处于牛市孕育期。

热词:

  • 午评
  • A股
  • 大盘
  • 煤炭
  • 有色
  • 反弹
  • 压力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