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本周多头激情延续 A股市场继续上扬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多头激情延续,本周A股市场继续上扬。上证指数收于2460.69点,一周涨0.86%;深圳成指收于10299.93点,一周涨1.74%。本周日均成交金额小幅上升。上海市场从上一周的985.9亿上升至1022.2亿元;深圳市场从上一周的935.7亿上升至938.2亿元。

  昨日(3月1日),银监会发布关于2012年地方政府融资平台贷款风险监管工作会议的内容显示,银行要按照“保在建、压重建、控新建”的要求,坚持有保有压和结构调整。同时,银行对全口径融资平台(包含退出类平台)要按照“支持类、维持类、压缩类”进行信贷分类,有效防范平台贷款风险。银监会新的平台贷清理规范要求,或能够让目前银行以及地方政府平台公司稍稍 “喘口气”。据了解,对于一些在建的优质项目,银行可以根据自己的安全标准进行适当的延期,或者采取一些新的资金支持措施。

  从本周盘面的行业跟踪情况来看。本周,家电行业最令人兴奋的消息来自市场调研机构GFK,其最新统计数据显示,中国平板电视机市场份额前五名均为国产品牌,依次是海信、创维、长虹、TCL和康佳。受此消息刺激,家电行业本周走强,一周大涨3.31%,雄踞涨幅榜榜首。工信部27日公布《工业节能"十二五"规划》。《规划》针对9大重点行业及20种主要产品能耗下降提出具体指标要求。工业节能规划的出台,对节能环保行业形成利好刺激。受此影响,环保行业走势强劲,一周涨2.75%,居涨幅榜第三位。2月24日晚间消息,工业和信息化部官网发布《2012年度党政机关公务用车选用车型目录(征求意见稿)》,意见征求截止日期3月9日。意见稿显示,选用车型皆为清一色国产车,连合资品牌都没有。借此,汽车类股走强,一周涨1.93%,列涨幅榜前列。此外,纺织机械、酿酒行业和农林牧渔等板块强于大盘;陶瓷行业、服装鞋类和印刷包装等板块弱于大盘。

  从近期机构的观点来看,统计结果显示,目前有20家机构对本周市场进行了预期,其中,2家机构持看多的观点,16家机构对本周行情持谨慎的观点,2机构持看空的观点。表明机构对大盘走势持谨慎的观点。对于后市走向,分析师表示,2月制造业PMI回升至51%,经济指标的回暖能够提振市场信心,此外机构对2月CPI普遍预期显著回落,预计两会期间市场总体运行在较佳的宏观环境之中。从市场运行看,在监管层呼吁蓝筹股投资之际,金融、地产股等走强对激发人气和成交量作用较大。预计短期大盘进一步走强的概率较大。  

热词:

  • A股市场
  • 短期大盘
  • PMI
  • 规划
  • 市场信心
  • 市场运行
  • 涨幅榜
  • 市场总体
  • 大盘走势
  • 市场份额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