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中级行情仍未结束 三条主线引爆3月涨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7: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大盘没有出现市场担心的震荡回落,而是高开高走,以近乎光头光脚中阳线收盘,成交量较昨天明显放大。盘面上,板块全线上涨,地产股风云再起,是大盘放量大涨的首功之臣,医疗器械,水泥和环保紧随其后。

  周线上已经实现七连阳,这是09年7月以来从未出现过的事。现在还有人怀疑本轮行情只是前两次反弹的翻版吗?现在还有人怀疑笔者昨天收评中明确指出大盘的黄金买点吗(进入收看)?大盘一次次地超出市场的预期,这正是一轮中级行情的重要特征。回想2009年初,有多少人相信指数会涨到3478,至今仍须仰视的高点?结果指数一次次超出人们预期。2010年7月份,同样没有几个人会相信大盘会涨到3186。就像现在,笔者认为大盘中期目标能到2800,最少也是2600,也许你会说我疯了,这不是预测,预测是神棍做的事,笔者只是根据市场内在动力和能量得出的数字,具体分析过程前面博文说得很清楚了(进入收看),这里不再重复。你可以不相信,但是务必记住一点,中线行情还未结束,任何回调都是买入的机会。

  进入三月份,市场的投资机会又在哪里?既然大盘中级行情还未结束,三月份依然是机会大于风险,而风险可能出现在月中旬以后。可以说现在还无需担心,目前正是大家布局三月份行情的大好时机。三月份如何布局?笔者给出三条主线:

  一,两会热点。历来两会期间的热点也会掀起波澜。比如2001年国家重点提出保障房建设,首次刺激房地产跟建材股涨势居前, 2009年在4万亿和产业振兴规划的刺激下,有色、煤炭、房地产以及金融等与固定资产投资紧密相关的行业受到市场的追捧;2008年的金融危机,政府重点强调经济转型扩大内需,餐饮旅游、纺织服装等消费类的代表性品种市场涨幅居前;今年的两会,热点将在文化产业,新兴产业以及扩大内需上。相对应的传媒娱乐,新兴产业,家电,旅游,汽车等是需要重点关注的板块。

  二,资源股。欧洲央行推出的第二轮三年期长期再融资操作总规模为5295.3亿欧元,该数字明显高于市场此前普遍预期的约5000亿欧元,简单说就是放水,全球宽松背景下,大宗商品有望保持短期强势,个别品种如黄金,铜等有望迎来最后一冲,这将给资源股带来阶段性的投资机会。而国内经济保持复苏苗头也将刺激周期性板块走强。煤炭有色以及涉矿概念股三月份依然具备操作机会。

  三,军工航天。2012年在市场走势变好的环境下,国内军工资产重组的有关政策放松的可能性较大,军工集团资产注入的动作提速,航空发动机专项将启动,加上我国周边局势趋于敏感,叙利亚和伊朗局势的进一步紧张,预计将激发军工板块走势将强于大盘。同时,随着我国国有企业改革的大趋势,预计接下来国防科工局将对涉及核心军工资产的有关政策将进一步明朗,政策放松的可能性较大,目前中航工业的资本运作路径已经基本明确,航天科工集团、兵器工业集团都有进行大规模资本运作的规划。

热词:

  • 行情
  • 中级
  • 军工资产
  • 认为大盘
  • 光头光
  • 航天
  • 煤炭
  • 涨幅居
  • 资源股
  • 房地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