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杜金富:努力推动央行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3月2日讯 2月28日至29日,人民银行研究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会议全面总结了2011年人民银行系统研究工作,明确了2012年人民银行研究的主要方向,部署了当前及今后一段时期重点推进的研究任务,交流和探讨了研究工作经验。人民银行党委委员、副行长杜金富出席会议并讲话。

  杜金富指出,2011年,面对复杂多变的国际环境和国内经济运行新情况、新变化,人民银行研究部门广大干部职工牢牢把握科学发展这个主题,紧紧围绕人民银行中心工作,群策群力、扎实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各级研究部门以推动改革创新为动力,在金融发展与改革重大问题的研究方面取得新突破。以支持宏观调控决策为中心,在形势监测分析和调控机制研究方面取得长足进步。以加快转变经济发展方式为主线,在金融支持结构调整方面的研究取得新进展。以特色研究为平台,在研究积累和地方金融政策研究方面取得新成效。

  杜金富强调,2012年是实施“十二五”规划承上启下的重要一年,各项研究任务十分繁重,人民银行研究部门要在各级行党委的领导下,求真务实,开拓创新,努力推动央行研究工作再上新台阶。各级研究部门要大力提倡踏实勤勉的治学态度和理论联系实际的研究方法,进一步建立健全有关配套机制,整合系统资源,发挥系统优势,选准研究方向,明确工作责任,制定实施方案,统筹推进各项任务。

  会议指出,各级研究部门要坚持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的原则,加强金融支持实体经济发展薄弱环节和重点领域的研究。加强对宏观经济形势的预研、预判、预测,为贯彻落实好稳健的货币政策提供决策支持。加强金融宏观审慎管理政策框架研究,有效防范系统性金融风险。加强多层次农村金融服务体系的研究,深化农村信用社改革试点。加强对重大战略问题的研究,为推动金融业改革发展提供理论支撑。

  会议期间,中国社会科学院学部委员余永定和人民银行金融研究所所长金中夏等应邀作了学术报告。会议还表彰了人民银行2011年度重点研究课题获奖单位和个人,部分分支机构代表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人民银行各分行、营业管理部、省会(省府)城市中心支行、副省级城市中心支行分管研究工作的有关负责同志,有关司局代表和人民银行2011年度重点研究课题获奖代表参加了会议。

热词:

  • 央行
  • 农村金融服务体系
  • 研究任务
  • 研究方向
  • 研究工作
  • 人民银行
  • 新情况
  • 工作责任
  • 新突破
  • 研究课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