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心灵交易实战靳日记:今日行情为中国两会热身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心灵交易实战靳日记(龙)【2012.3.2】

  2012年3月2日 星期五 河南南阳市 阴

  今天的上涨似乎让人出乎意料,但也在意料之中,因为稍微关心中国政治和经济发展的投资者们都知道龙年的两会非常重要,更会出台很多好的政策,今日的行情是为两会热身。

  我在日记里不谈两会上将会出台什么政策,什么利民的方案会通过,至少我们发现,中国的证券市场是带有政治色彩的,是有政府的影子的,因此也被专业人士称为“政策市”,这是具有中国特色的一个市场。

  【两会】是“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和“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的简称。每年3月份“两会”先后召开全体会议一次,每5年称为一届,每年会议称X届X次会议。“两会”召开的意义在于:将“两会”代表从人民中得来的信息和要求进行收集及整理,传达给党中央,“两会”代表是代表着广大选民的一种利益的,代表着选民在召开两会期间,向政府有关部门提出选民们自己的意见和要求。 地方每年召开的人大和政协也称为两会,通常召开的时间比全国“两会”时间要早。

  【政策市】是指利用政策来影响股指的涨跌,政策的操作和影响对象很明确,就是股票指数。股市需要政策支撑,也需要走出政策市。目前中国股市热钱充裕,扩张性的经济刺激政策继续发挥作用,但实体经济的支撑有待加强。当实体经济真正复苏之际,才是中国股市走出政策市之时。

  既然我们知道政策的重要性,那么很多不会判断市场,不会选股的投资者们,你们就更应该关注两会,关注两会上的焦点产业,关注出台的任何政策,然后潜心研究分析其中的机会。或许两会期间的行情是非常的稳,或许两会之后行情会冲高回落,不管怎么样,可以这样告诉你:在4月份的中旬左右之前您就不要操心各种利好利空的消息,也不用操心大盘,只管好自己要做的个股即可,不会选股的可以看看我的新浪博客上的【心灵交易股票池信号台】,喜欢做短线的,害怕追高的投资者,教你们一个简单的技巧,股票池里哪个股票涨的多了你就换涨幅不大的股票,不过就是累点,多给券商交些交易费了。

  2011年10月29日,郭树清上任证监会主席,至此,中国资本市场开启了"郭时代"。资本市场已为全社会关注,很多改革政策正在讨论中。时值全国"两会"即将在京举行,这一年度重要会议将如何影响资本市场?靳理政将在个人的新浪、腾讯、网易、搜狐、微博发布#靳眼看两会#,为您解读两会证券相关政策,通过心灵交易战法寻找机会!

  心灵交易战法提示:中国是政策市,如果想在中国证券市场成功,那么两会是每年都必须关注和研究的。

热词:

  • 两会
  • 行情
  • 热身
  • 中国股市
  • 交易费
  • 政策市
  • 做短线
  • 选股
  • 股指
  • 实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