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洲金融<00662.HK>调整投资比重 未来增持债券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2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阿思达克财经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亚洲金融<00662.HK>总裁陈智思表示,集团对新投资机会态度审慎,集中物色本港及内地。对於集团早已表示有意出资竞投发展黄竹坑医院,陈智思指,一直等待政府公布具体内容,由於近年社会对医疗诉求增加,料未来推出具体条款较「辣」,竞投者需符合多个医疗要求,集团积极部署,康民国际分别出资50%,或未必会投资,并指首期资金不计地价约30亿元。

  陈智思表示,去年中国人民人寿保险多次增资,今年不排除会再增资,亚洲金融已准备好资金,冀望增资次数不多,以及靠人民人寿保险发股及业务增长令其资金增多。

  集团发展上海嘉定房地产项目,共三期,第二期建筑工程预计今年第一季完成,销售面积逾70000平方米,单位现发售。集团持有共17万平米土储,主要集中上海。 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於银行公会後表示,於会上提醒业界,目前欧美经济备受关注,仍存不确定性,流动性趋紧,业界需提高警觉。

  他指,楼市近日交投好转,按揭业务竞争激烈,但因外围经济不稳,银行流动性趋紧,贷存比率处於10年来偏高水平,业界应留意按息定价,要充分反映风险。 陈唱国际<00693.HK>公布,新加坡全资附属Zenith Logistics增持东京上市公司Zero的1.19%,总代价5334万日圆,以内部资金拨付。完成後,集团於Zero权益将由20.73%增至21.93%。 银行公会主席冯婉眉表示,今日将向业界发通告,指今明年将分段实施提高信用卡业务水平的31项措施,主要为保障客户,提高收费透明度,简化收费制度。

  金管局副总裁阮国恒指,不排除再为该31项措施作检讨,但指可全方位保障客户,亦可减低银行遇到坏账的风险。另外,他又提醒客户,要主动看清楚条款。 亚洲金融<00662.HK>去年受亚洲、澳及纽地区突发天然灾害影响,需要为再保险业务作出理赔拨备,承保溢利按年下跌32.1%。

  执董陈智文表示,去年业绩录得亏损,主要是集团所持股票在年内因金融市场疲弱而带来未变现亏损。不过,今年首两个月股票市场回升,集团已将部份股票沽出,并录得净利润。去年集团投资交易业务、股票及固定收入部份,分别占投资比重为38%及54%;而今年已调整为分别34%及58%。

  他表示,欧洲经济继续偏淡,而美国今年总统大选,奥巴马寻求连任,料推措施稳定经济,预料美国经济将稳定向上。而内地制造业连续3个月扩张,内地股市跌了两年後,今年见底反弹,集团未来会将股票资金沽出转投至固定收入资产,例如有评级机构定下评级的债券。

热词:

  • 亚洲金融
  • 银行流动性
  • 债券
  • 持股票
  • 业界
  • 比重
  • 沽出
  • 欧洲经济
  • Logistics
  • 贷存比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