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17次“两会”A股11次笑脸相迎 炒股四亮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3日 10: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一年一度的“两会”3日正式开幕,A股在会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大涨1.43%。而历史数据显示,自1995年以来,A股经过17次“两会”,其中11次上涨。因此,今年“两会”行情依然值得期待,农林水利、环保、保障房以及新兴产业等将成为关注焦点。

  “两会”股市亮点

  亮点一:农林水利

  据Wind统计显示,最近8年的2月份,农业板块都远远跑赢了标志着大盘蓝筹股的沪深300指数。爱建证券策略研究员吴正武表示,农业股与政策具有非常高的关联性。

  水利部总规划师、规划计划司司长周学文指出,按照中央一号文件和中央水利工作会议的要求,今后十年全国的水利投资将达到4万亿元。其中“十二五”期间全国的水利投资约为1.8万亿元,预计今年中央给予的水利投资将超过1400亿元。这也就意味着,水利股将长期受益。

  吴正武建议,农业股的布局应以政策导向性为主线,生物育种、农业机械包括水利排灌年内相对乐观。

  亮点二:环保产业

  2月29日国务院发布新修订的《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并将PM2.5和臭氧(O3)纳入监测指标,环保板块迎来利好。每年环境保护都是两会的热点,算是老话重提。

  光大证券认为,应重点关注污水处理、垃圾处理、脱硫脱硝、土壤修复和环境监测为重点的装备制造业发展,特别是脱硝和环境监测有望先期启动。民生证券也表示, “十二五”期间将加强重点领域的环境风险防控,因此,工业除尘器、大气监测等行业将首先受益,其中 PM2.5 监测设备类个股未来增长潜力十足。

  亮点三:保障房领域

  虽然中央从去年1月份出台了一系列严厉的政策组合拳调控房地市场,地产股也应声下跌。不过,在保障房领域具有的优势的上市公司近期可能会被机构炒作。而昨天保障房概念股领涨A股。

  有券商行业分析师在接受本报记者采访时指出,从保障房受益的公司来看,两类公司最值得关注,一类是直接负责开发的城投类公司,如中天城投、天房发展、合肥城建等;另一类就是以水泥为代表的建材类公司。

  亮点四:新兴产业

  今年1月,国务院发布了《工业转型升级规划(2011~2015年)》,按照规划,未来五年我国工业增加值年均增长8%左右,其中战略性新兴产业增长15%左右。根据地方两会,多数地方政府将高端装备制造、节能环保、信息技术等新兴产业作为当地发展重点。日信证券首席策略分析师徐海洋表示,七大战略性新兴产业、传统制造业升级等很有可能是此次“两会”讨论的重要话题。

  有私募人士指出,在新兴产业中,投资者值得重点关注四大子行业:新能源汽车,光伏发电、智能电网以及清洁能源技术等。(记者张忠安)

热词:

  • 两会
  • A股
  • 爱建证券
  • 中央一号文件
  • 炒股
  • 券商行业
  • 脱硫脱硝
  • 光伏发电
  • 十二五
  • 大盘蓝筹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