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降利率 建平价房政协委员热议中低收入者住房保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4日 17: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综合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经济网综合 保障房,楼市调控,限购政策松绑……最近几年来,关于房子的话题可谓“ 持续高温”,楼市的每一次风吹草动,房产政策的每一次变化都会引来群众,企业和政府部门 的高度关注。今年两会上,房子话题依然备受关注,许多代表委员带来了住房保障方面的建议。

  王健林:首套房贷款应恢复7折利率

  全国政协委员、万达集团董事长王健林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做了一个统计,2011年我国 全国均价是5400,一说搞调控,各大银行都恢复了基准利率,甚至还有上浮,即使全国房价平 均降20%,也就是每套房降10.7万,但恢复了基准利率,你贷十年,利差上浮把房价下降的好 处都拿走了,银行是真正的受益者,老百姓拿不到真正的好处,所以我提出来,对首次置业实 现七折利率。”他认为今年地产价格都将缓慢下降,因此今年整个一年都是消费者入市的好时 机。

  郭松海:让“夹心层”买得起商品房

  对此郭松海提出建议,政府要解决地方政府“土地财政依赖症”问题,进一步完善土地招挂拍制度,改变“价高者得”的做法,同时对于70平方米至120平方米之间中小套型住房,在用地,贷款等政策上给予优惠,最终由政府部门制定普通商品住房中长期规划、年度计划,通过市场竞争择优选择企业进行开发建设,确保普通商品住房市场供应。用立法形式明确普通住房市场的规则和政策及定价办法、购买对象,同时加强宣传,增加政策的公开性、预见性,推动市场健康发展。另外,他还建议放开别墅和标准面积(如120平方米或144平方米)以上公寓的高端商品住房市场,不再限购限价。

  朱成钢:让80%的中国人住进“保障房”

  全国政协委员、上海市静安区副区长朱成钢在接受记者专访时建议,应将中国的“保障房”扩 展为平价国民住宅,让80%的中国人能住进这样的“保障房”。他表示,作为一种“救济”形式,现在保障房“规模太大”,一部分买不起商品房的人同样无法申请保障房,仍无法实现“居有定所”。他建议,应由政府招标、借鉴国外现成经验,兴建平价国民住宅。

热词:

  • 平价房
  • 住房保障
  • 中低收入者
  • 热议
  • 保障房
  • 救济
  • 基准利率
  • 楼市
  • 住宅
  • 中小套型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