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两会展开待好消息 港股观望浓现水平上落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4: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香港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香港商报讯】记者林德芬报道:美股上周五终止连续3周的升势,道指微跌2.7点。在没有利好消息下,市场期待国务院总理温家宝今日公布工作报告会否有好消息。证券分析员预计,投资者暂时采取观望态度,港股今日会在21300至21600点上落,本周或会在21000至21800点徘徊。

  大市缺乏方向,加上没有利好消息下,美股三大指数上周五全部微跌收场,道指、纳指及标普指数分别跌2.7点、12.7点及4.4点。美股偏软,在美国上市的港股预托证券(ADR)个别发展。折合港元计,控(005)跌0.54%,中移动(941)升0.06%,中联通(762)及中人寿(2628)分别升0.53%及0.4%。

  油价下跌,3只石油石化股全线偏软,中海油(883)、中石化(386)及中石油(857)分别跌0.04%、0.03%及1%。中国铝业(2600)收报4.22元,跌0.69%。

  料环保农业板块受惠

  汇业证券财经研究部主管熊丽萍表示,相信大市今日会受到人大会议左右,值得留意的是温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无论会否「保八」,料当局仍会续强调「稳健货币政策,积极财政政策」。

  熊丽萍认为,工作报告内的大方向不会变,如支持环保、农业等行业,料这对个别板块会带来刺激的作用。预期恒指今日在21300至21600点上落。

  继人行下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市场憧憬内地或会有放宽政策出台。海通国际证券中国业务部主管潘铁珊表示,全国代表正在北京开会中,期间放出的消息都会对股市构成波动。他预期内地房地产调控很有机会松绑,同时看好内需、电讯及地产股,另外市场亦要留意重磅国企股的业绩。他又指,刺激内需保经济已俨如国策,认为港股有力上试22000点。

  两会概念股或回吐

  金利丰证券研究部董事黄德几则指,由于美国就业市场持续好转,欧洲五国的10年债息息率走低,反映市场对经济持乐观看法,加上企业去年业绩表现大都不俗,对大市带来支撑作用,预计港股今日将平开,本周恒指料徘徊在21000至21800点。黄德几认为,两会已展开,预计一些炒作两会概念股或会出现回吐,投资者须注意。

热词:

  • 港股
  • 两会
  • 美股
  • 大市
  • 投资者
  • 石化股
  • 概念股
  • 上周五
  • 指数
  • 国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