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大盘指数或将“更上一层楼”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08:42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金融投资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曾宪钊预测,从目前已经公布的2月PMI数据来看,已经连续三个月上升,说明宏观经济趋于转。“我们初步估计今年一季度的固定资产投资增长幅度在17%19%之间,虽然季度环比有所回落,但"两会"后一些项目会开工建设,对钢铁水泥工程机械建筑施工等行业将形成利好影响。”

  曾宪钊告诉记者,2月下旬存款短期冲刺的现象较为明显,其中,四大行存款在2月份猛增8700亿。但在企业补库存后,在经济增长力度不足的情况下,企业贷款的冲动正在减弱,12月份新增贷款数据仍可能低于市场预期的单月破万亿元,其中,预计2月新增贷款7000多亿元。

  对于即将公布的2月CPI数据,曾宪钊表示乐观。“由于2月份没有了春节因素的影响,因此会大幅回落至4%以下,通胀压力将明显下降。由此而来的是货币政策将趋于中性。”“资金面的乐观和基本面的难如人意可能会对市场的运行方向产生不同的影响。”曾宪钊说,从资金面来看,正是因为今年12月的新增贷款低于了往年同期水平,给今后新增贷款留下了较大的空间。不过,从基本面来看,中小板创业板公司2011年业绩有所下滑,这对市场构成利空影响。

  曾宪钊对本周市场走势的基本研判是大盘将在23502580点之间运行,即使有短暂的技术性调整,但不会改变震荡上行的基本格局。本周正值全国“两会”召开期间,即使有短暂的技术性调整,但不会改变震荡上行的基本格局。

  张刚则认为,2月份的CPI同比上涨幅度将回落到3%—4%之间,货币政策不会大动,而房地产的涨势或受到调控政策的抑制,新股密集发行也将分流资金,但在成交金额继连续三个交易日缩减之后,上周五放大至1800多亿元的较高水平,而“两会”议题却可以提供短线炒作的热点,可以维持盘面的热度,预计本周会延续升势,但力度会减弱,大盘将运在2400—2500点之间。

  在操作策略方面,张刚说,由于大盘已经出现了周线“七连阳”,在2450点上方已经积累了较多的获利筹码需要了结,在此情况下,逢低持股观望,逢高获利减仓。

热词:

  • 两会
  • 大盘指数
  • 曾宪钊
  • PMI
  • 新增贷款
  • 资金面
  • 获利筹码
  • 技术性调整
  • 货币政策
  • CPI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