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黄金中期阶段性调整 金价将宽幅振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1: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目前美国经济复苏有所延续,QE3推出的可能性不大。长期来看,黄金牛市持续,中短期将维持1600—1800宽幅振荡。

  中长期历史规律

  从历史规律来看,如果通胀持续,经济增长也在持续,市场资金不出现问题,黄金牛市就将持续。如果通胀持续,经济出现衰退,整个市场流动性枯竭,黄金也将失去魅力,牛市将终结。如果经济开始恢复增长,通胀得到控制,黄金牛市也将终结。

  中长期黄金上涨的基础是经济,核心是通胀。伯南克看衰美国经济,QE3预期消失,才会使黄金出现如此大的波动。如果如伯南克所言,美国出现经济衰退,带来的必然是黄金的深度调整,更有甚者牛市将终结。后期关注重点仍旧是欧债及经济基本面。

  美国经济复苏抑制金价

  在美国经济形势稳定的条件下,美国的资本市场成为吸纳游资的场所。目前美国经济复苏趋势虽然缓慢,但是美国股市持续上涨,经济数据有了明显好转,PMI指数仍处于50之上,而且连续6个月增长。这种经济强势注定了资本将重新向美国回归。因此美国经济数据表现良好,黄金将趋于下降。

  非美经济与金价走势同向

  全球经济是个不可分割的整体,美国经济相对强势时,非美经济相对弱势。美国经济相对弱势时,非美经济相对强势。具体来看,非美经济形势对金价的影响与美国经济形势对金价的影响恰好相反。欧债危机持续走坏会间接导致金价走弱,反之会使金价有所反弹。

  欧债风险犹存

  2、3月份是欧洲偿债高峰期,其中以意大利的债务规模最大。目前欧洲经济衰退,欧洲主要国家德国、法国增长乏力,西班牙、意大利失业率过高,经济形势严峻,债务的还本付息能力下降,市场风险加大。此外,希腊已经接受了1300亿欧元的救助,市场风险有所缓和。希腊债务减记导致欧洲银行业亏损严重。欧盟再融资5000亿欧元用来支持欧洲银行的稳定,但是市场对再融资的有效性怀疑。欧债危机仍然是下一阶段黄金市场关注的焦点。

  金价将宽幅振荡

  2008年金融危机下半年,欧美经济形势急剧恶化,PMI指数双双跌破50,一度跌至30,当时的经济环境令市场极为担忧,黄金价格也随之开始大幅调整,跌幅达33%。而目前美国PMI仍然处于50之上,经济有缓慢复苏,但是欧元区表现差强人意,已经连续7个月处于50之下,说明目前的全球经济还没有坏到2008年那种程度。因此,笔者认为,黄金短期下行动力还不足,但是也不会立刻回到牛市上涨行情,后期仍将处于中线阶段性调整。

  (作者单位:天琪期货)

热词:

  • 宽幅振荡
  • 黄金牛市
  • 美国经济
  • 黄金价格
  • 金价走势
  • 通胀
  • PMI
  • 2008年
  • 再融资
  • 市场资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