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三公司年报曝光王亚伟持仓行踪 逆市买入地产股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4: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公募一哥”王亚伟的持仓行踪,向来都是资本市场追逐的热点。近期,随着2011年年报陆续披露,王亚伟掌管的基金持股也渐渐揭开谜底。

  华发股份(600325):逆市买入地产股

  虽然国家对房地产行业调控政策不放松,但是,在资本市场上,机构却认为跌下来就是机会。近期,从事房地产开发业务的华发股份(600325),受到了王亚伟的青睐。

  华发股份2011年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度实现营业总收入59.92亿元,同比增长2%;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70亿元,同比增长2.43%,而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公司净利润仅同比增长0.63%,基本每股收益0.94元,同时公司拟每10股派1元。

  在华发股份股东加仓名单中,明星基金经理王亚伟率华夏大盘基金赫然在列。具体来看,2011年四季度华夏大盘基金新进买入700.84万股,首次出现在华发股份前十大流通股东当中。

  此外,工银瑞信红利(481006)基金也在四季度相中华发股份。三季报中早已重仓于此的机构态度也是乐观,之前高居机构持股榜首位的博时精选基金加仓649万股,继续坐稳机构持股第一位;人寿保险公司旗下一只理财产品大举加仓1414万股,紧随博时精选基金之后。

  司尔特(002538):踩中高送转

  从目前披露的上市公司年报里面,司尔特(002538)是被王亚伟踩中高送转的公司之一。

  日前,司尔特发布年报,2011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7.2亿元,同比增长32.7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62亿元,同比增长70.54%;基本每股收益1.12元,同比增长30.23%。

  公司公告称,拟以截止2011年12月31日公司总股本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股利2.00元人民币(含税),派发现金股利2960万元(含税),每10股转增10股,转增后公司总股本将为2.96亿股。

  值得注意的是,在司尔特新上榜的股东名单中,出现了著名基金经理王亚伟的身影。前十名流通股东名单中,王亚伟掌管的华夏策略首次出现在股东名单里,持有司尔特18.18万股,占流通股本的比例不多,只有0.26%。这是司尔特上市以来的股东名单,这次是第一次出现明星基金经理。

  武汉健民(600976):小幅加仓医药股

  武汉健民(600976)年报显示,2011年实现净利润7825万元,较2010年增长9.16%。每股收益0.51元,增长8.51%。同时,也发布了利润分配方案,拟将每股派现金红利0.4元(含税)。

  近期,武汉健民成为著名基金经理王亚伟的钟爱。并且,在公司新近披露的年报里面,王亚伟有继续加仓的迹象。

  去年三季度,王亚伟出现在武汉健民的前十大流通股东名单中。2011年三季报显示,王亚伟掌管的华夏大盘彼时新建仓220万股,占流通股的比例1.44%。而到了去年年底,王亚伟在武汉健民市场上进行了小幅度的加仓,持仓数量达到250万股,占流通股份的比例为1.63%。据《投资快报》

热词:

  • 华发股份
  • 王亚伟
  • 基本每股收益
  • 地产股
  • 精选基金
  • 大盘基金
  • 年报显示
  • 三季报
  • 逆市
  • 理财产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