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产业链提振业绩技术指标向好 桐昆股份逢低关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6:1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桐昆股份主营聚酯和涤纶长丝制造,是国内最大的涤纶长丝供应商公司产品种类多样,涤纶长丝有POY、DTY、FDY(中强丝)、复合丝、和平牵丝等五大系列300多个品种,聚酯切片有大有光、半消光、阳离子等多个品种。产品差别化率达到52%,能够满足不同客户的需要。截止目前,公司已具备150万吨聚合和180万吨涤纶长丝的年生产加工能力,连续十年国内涤纶长丝销量第一。

  民用涤纶长丝属于成熟产品,预计未来需求的年均增速稳定在10%左右。产品供需的阶段性不匹配往往导致产品价格和盈利水平的大幅波动,加之产能过剩程度较高(2010年行业整体开工率为66%),因此行业分化严重,龙头企业盈利较为稳定。公司作为行业的领头者,凭借自身高效的管理能力、产品种类和规模优势,开工率常年保持在85%以上,高于行业平均水平。从公司发布的年报预告来看,即使是在第四季度的传统淡季,公司单季度每股收益依然维持在0.30-0.37之间,大大超出了市场预期,充分反映了公司优秀的盈利能力。随着今年一季度行业旺季的到来,公司业绩有望超预期。

  除了需求旺季可能带来的盈利超预期,公司还在努力完善上下游产业链。公司IPO融资用于80万吨/年PTA项目建设,项目预计将于明年一季度开始投产,在2013年PTA和涤纶长丝产能全部达产之后,公司的PTA自给率将达到50%,这将明显降低公司对PTA外购的依赖程度,降低价格波动可能带来的风险,进一步提高公司产品的毛利率。

  同时,近期纺织业“十二五”规划也即将出台,从透露出的信息来看,规划将重点放在了自主创新能力上,提出将提高超纺、高纺、功能性、差别化等纤维技术的创新,加强碳纤维等高性能纤维材料的技术研发创新以及生物质等可再生资源纤维技术的研发。规划的出台将有利于创新能力较强的企业的发展。作为化纤行业的龙头,公司将显著受益。

  二级市场上,该股收复了半年线,成交量温和放大,KDJ指标短线金叉,技术指标向好。鉴于该股良好的基本面,未来该股有望走出一波估值修复行情,建议投资者逢低关注。

热词:

  • 桐昆
  • 技术指标
  • 向好
  • 涤纶长丝
  • 提振
  • 技术研发
  • 股份
  • 产业链
  • PTA
  • 该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