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周一两市窄幅震荡 关注周二时间窗口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5日 18: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市场概述

  周一两市维持窄幅震荡格局,多空双方争夺激烈,两市股指多数时间维持小幅上涨的格局。午后保险、石油、银行等权重板块持续走低,沪指下探至五日线后得到支撑有所企稳,随后股指弱势震荡至尾盘。盘面上,高端制造业(军工/船舶)、大消费(家电/传媒娱乐)等题材股延续走强,券商、机械、有色金属等权重板块较为活跃,而保险、电力、石油、钢铁、银行等权重板块成为做空主力,两市成交量较前一个交易日有所放大,沪市再次回到千亿水平。

  仓位管理

  大盘经历的周线七连阳的持续上攻,今天开始震荡整理。技术上明天(周二)是一个敏感时点,大盘技术上将进行继续上攻还是进行脱底后二次回档的选择。具体要走出来才能知道,不必过早下结论,目前大盘上升通道仍然完好。

  如果周二强势上攻、创新高,那么技术图形将呈现“多方炮”的强势形态,这自然不必多说,自然是加速逼空。若是进行回档,节奏应是这样的:回踩-反抽-再回踩-诱空-企稳-主升。如选择后者,有短线操作意义,中长线操作策略仍然不变。

  从技术角度来看,二次回档力度会更大一些,时间会更长一些,空间会稍大一些,即进入二浪调整,但仍然是牛回头性质,坚定明确的,是一个年度级别的大买点。

  在仓位管理上,如果周二大盘不能重回2461点之上,仓位较重的应至少减仓一半。

  关注标的

  1、两会政策受益板块:现代农业、高端装备、环保水利、文化传媒等,均可逢低分批吸纳,中长线对待;

  2、大消费板块:短线可重点关注,如酿酒食品、百货零售、医药等。

  交易策略

  从周一盘口可以看出,大盘回踩仍是利用部分权重实现,调指数对个股杀伤力仍然不大,同上周回踩走势完全一样。这说明,主力资金利用权重压盘,为启动主升前进行最后一洗的目的更加明显。因此,投资者操作上坚持中长线操作,短线则会注意高抛低吸。

  从空间上来看,二次回档空间仍然有限,且是否真正展开还需周二确定。大盘如能完成二次回档并进行诱空,之后的主升将会更强力。周二操作上注意上午不要追高即可,只有在有效突破2461点以后才可放手操作。

热词:

  • 市股指
  • 市成交量
  • 震荡格局
  • 周二
  • 大盘
  • 权重板块
  • 时间窗口
  • 震荡整理
  • 回档
  • 弱势震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