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大盘一头热一头凉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十一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了2012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这是我国国内生产总值预期增长目标8年来首次低于8%。多数分析师认为,我国经济增速的放缓是可控的,经济实现软着陆仍是大概率事件。预计短线市场仍将会以震荡盘整的走势来消化上方套牢盘以及前期获利盘压力。不过指数目前仍然处在上升通道中,后市可继续看好。

  市况:权重题材股严重分化

  周一两市股指跳空高开,早盘市场题材股活跃,大盘受提携多次冲高,无奈煤炭银行等权重板块转向低迷,市场做多动能顿时萎靡,上午总体维持盘整走势。午后,在权重板块进一步走弱之下,股指很快翻绿并越跌越深,沪指回踩五日均线后方得以企稳。最终两市个股涨跌各半,题材股始终维持着活跃态势。

  焦点:大盘蓝筹板块能否撑住

  回顾近一波行情,市场可谓是在金融资源地产等权重蓝筹的带动下发起了小阳春走势。但昨日市场权重股低迷题材股活跃的局势,不禁令人心生“蓝筹冲劲是否终结”的疑虑。

  “我认为大可不必有这种纠结,事实上目前布局蓝筹依然为时不晚,大宗商品金融地产等大盘蓝筹股后市仍面临多重利好”。国联安商品ETF基金经理黄欣对此认为,此轮市场反弹是缘于流动性放松背景下的估值推动,与流动性关系密切的大宗商品板块首先受到市场的眷顾;而银行类金融股保持着30%以上的年盈利增长,但估值水平却不到10倍,理所当然成为今年股市反弹的另一主要投资标的。

  从背景面看,欧洲央行最新推出总额5295亿欧元的第二轮长期再融资计划高于市场预期,对大宗商品价格形成正面推动;我国管理层近期三次倡导蓝筹股投资,亦对蓝筹板块形成重大利好。

  后市:投资者不必太紧张

  从技术上看,周一市场之所以没能承接上周五的强势,主要是受制于权重板块集体低迷。截至目前,大盘在2450附近已盘整了6个交易日。从当前所处的位置来看,2450附近是前期的重要筹码套牢区,同时也是前期周线支撑变为压力线附近,所以多空双方在此位置的反复争夺尽在情理之中。

  华讯分析师指出,60日120日均线走平后显现拐头迹象,这说明市场的平均成本在稳步上升,有利后市延续反弹。操作中,建议投资者近期可逢高减持部分反弹高位的个股,不宜盲目追高题材股,逢低布局低价蓝筹板块。 记者 刘宁

热词:

  • 权重板块
  • 题材股
  • 大盘蓝筹股
  • 国联安
  • 估值水平
  • 个股涨跌
  • 市股指
  • 权重股
  • 沪指
  • 预计短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