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产业资本减持力度继续升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云南信息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反弹幅度的升高,重要股东在二级市场的增减持开始出现“倒挂”,进入3月份,我们对重要股东的增减持情况进行了持续跟踪,发现3月1日以来的公告显示,仅有国海证券一只个股遭遇增持,且仅有1000股,增持金额仅为1.32万元。而三个交易日发布减持公告的则有14只个股,减持股份数合计超过1亿股,减持金额合计超过5.9亿元。

  华丽家族遭遇实际控制人持续套现

  遭遇减持股份数以及金额最多的是房地产板块的华丽家族,其3月2日发布公告称,皙哲投资于2012年3月1日通过上海证券交易所大宗交易系统累计减持所持有的本公司股份5695.38万股,占5.00%,成交价格7元/股,合计减持金额3.99亿元。

  减持行为其实早有端倪,就在2月28日华丽家族刚刚公告称,自2011年12月8日至2012年2月27日期间,实际控制人王伟林通过其控制的上海南江(集团)有限公司及皙哲投资有限公司在上海证券交易所证券交易系统的集中交易减持华丽家族56953800股的股份,占5.00%。

  另一个遭遇减持较多的是宁波银行,其3月2日公告称,截至2012年3月1日深圳证券交易所收盘,雅戈尔累计通过深圳证券交易所挂牌减持本公司股份 2970万股,占宁波银行的1.03%。雅戈尔在减持前一共持有宁波银行2.49亿股,2007年7月19日,宁波银行挂牌上市,雅戈尔集团就出现在其公司前十大股东中,成本价为1.01元/股。

  产业资本减持力度在增大

  从2011年12月初开始,产业资本净减持力度大大减轻,市场也在12月下旬出现阶段性低点。进入2012年以来,产业资本甚至出现连续4周净增持,这在以往非常少见,期间大盘稳步上行。然而随着大盘的上涨,减持力度也在不断增大。

  上周产业资本在二级市场减持2.02亿股,减持市值约21.28亿元;增持0.05亿股,增持市值约0.50亿元;净减持1.97亿股,净减持市值约20.78亿元。

  上周增持市值排名前三名的为金枫酒业齐翔腾达仁和药业,净增持市值分别约为3160万元1683万元300万元。而遭到减持幅度最大的个股为华丽家族宁波银行海康威视,减持市值分别约为72088万元29480万元19972万元。

  考虑到减持尚在可容忍范围内,德邦证券维持谨慎看好大盘的观点,并且密切关注产业资本减持的力度。不得不提的是,产业资本减持水平不断上升,加大了大盘短线回调的风险。

热词:

  • 减持
  • 大盘短线
  • 产业资本
  • 升水
  • 市值
  • 倒挂
  • 上海证券交易所
  • 实际控制人
  • 德邦证券
  • 深圳证券交易所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