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星晨急便突然倒闭 传CEO陈平跑路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7: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星晨急便北京总公司大门紧闭,门上贴着催交房租公告,屋内一片狼藉。

  昨天,星晨急便倒闭的消息在网络上流传,更有网友发帖称位于昌平区北方明珠大厦五层的星晨急便北京总公司人去楼空,门上贴着催交房租公告,现场一片狼藉。而与星晨急便有着千丝万缕关系的宅急送昨日表示,传闻中的星晨急便CEO陈平“跑路”不现实,与星晨急便合作是必然,但方式还不到公布的时机。

  CEO陈平“倒闭”短信曝光

  3月4日晚,“物流沙龙”论坛有网友爆料称星晨急便全国直营中转站瞬间人间蒸发,重要资产也一夜蒸发。帖子还曝光了星晨急便创始人、CEO陈平宣布倒闭的短信,内容是:“公司解散了,阿里7000万,我的5000万全部赔光了。现在客户的2000多万货款加盟商非法侵占,也不能返还。1400多名员工两个多月没有工资,我已经倾家荡产。做生意有赔有赚,现在公司赔本了,恳请大家一起承担,在此,真诚地向大家说一声:对不起了。陈平。”但陈平的电话昨天一直无人接听,短信的真实性尚未得到证实。

  陈平1994年创办宅急送。2008年,陈平将持有的所有股权出售,离开宅急送,其大哥陈显宝接手公司。之后一年,年近50的陈平二次创业,自立门户成立星晨急便,并于去年11月与鑫飞鸿正式合并。

  宅急送相关负责人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明确表示,与星晨急便会有合作,但因涉及事宜多、未到公布期,故不能详细披露。提到网传“陈平跑路”一事,该负责人直言:“没这个必要,也不现实。”一周前,业内开始流传宅急送吞并星晨急便的消息。

  败于对加盟模式弊端认识不足

  这个曾受到阿里巴巴和马云的注资、继而还与鑫飞鸿合并的星晨急便,为何在名声大噪后悄无声息地没落了?

  快递咨询网首席分析师徐勇总结了几点主要原因:一是陈平二次创业匆忙,尤其对加盟模式弊端认识不足,对加盟模式的执行力及诚信水平过高地评估,造成了一些决策上的失误;二是星晨急便的管理人员对管理特许加盟模式的快递网络缺乏经验和了解,没有打造出盈利模式,始终处于亏损状态;三是陈平注资虽成功,但其资金规模不能满足扩张和日常运营的需求;四是所选择的加盟商实力很弱,50%以上的加盟商同时加盟两家快递品牌,服务质量不能有效保障;五是为了迅速形成网络体系及融资的需要,陈平并购了鑫飞鸿,结果未达到再次融资的目的,从而加速了两家合并后一起“倒闭”的进程。

  晨报记者 王丽娅

热词:

  • 星晨
  • 倒闭
  • 跑路
  • CEO
  • 陈平
  • 宅急送
  • 短信
  • 特许加盟模式
  • 2008年
  • 催交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