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国民技术牵手英特尔 业绩低谷时“再傍巨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8:0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随着最新公告的披露,国民技术(300077,收盘价28.86元)昨日临时停牌背后的故事也随之曝光——公司与英特尔公司牵手,这对于业绩陷入低谷的公司来说,无疑是一个难得的好消息。不过需要指出的是,公司在去年12月才与另一位“巨头”微软公司牵手,而当时并未引起市场资金的共鸣。

  与英特尔达成合作意向

  在短暂的停牌之后,国民技术今日宣布了一个令公司股东们颇为振奋的好消息。公司表示,本着平等互利、共同发展、优势互补的原则,公司与英特尔公司于3月2日下午5点签订谅解备忘录。

  根据公告,英特尔和国民技术愿意在共同推进可信计算技术标准和产业化,保护信息系统和用户安全方面建立战略合作关系。双方将共同推动可信计算技术的产业化,打造健康的可信计算产业链;共同推进和验证可信计算技术新的国际标准TPM2.0。国民技术表示,公司成为英特尔公司在可信计算领域的战略合作伙伴,有利于公司参与国际标准的制定,并进入国际可信计算产业链。

  需要指出的是,这已经是国民技术第二次与国际“巨头”牵手。

  早在去年的12月20日,国民技术就宣布与微软公司建立战略合作关系,与今日公告有些类似的是,公司与微软的合作内容同样是共同推进可信计算标准和产业化,保护信息系统和用户安全,就连合作的目标,“一是共同推动可信计算技术的产业化,打造健康的可信计算产业链。共同推进和验证可信计算技术新的国际标准”,也与和英特尔合作基本一致。

  而当时国民技术也曾指出,与成为微软合作伙伴,有利于公司参与可信计算国际标准的编制,并进入国际可信计算产业链。

  牵手“巨头”曾遭冷遇

  按照常理来说,国民技术与英特尔合作的消息,本应引起各方对于股票复牌之后走势的强烈期待,不过实际的情况却并非如此。因此前公司与另一“巨头”微软携手的消息曝光后,股价就因为资金的反应平淡而高开低走。去年12月20日消息公布当天,国民技术股价大跌6.05%,全天振幅逾10%。

  从当时各方的反应来看,多数业内人士认为国民技术虽然与微软建立了合作关系,但是并没有带来实质性的利好。而且在去年12月20日消息公布之前,国民技术已经连续大涨逾15%。

  不过,股价的大涨不能掩盖业绩的下滑,这家在上市之初的明星公司,在2011年突然陷入了业绩的低谷,由于移动支付产品销售收入有较大幅度下降,USBKEY安全主控芯片市场竞争日趋激烈等因素,国民技术2011年实现约1.07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39.75%,为上市以来的最低点。而在业绩快报公布当日,国民技术股价就遭遇跌停,四个交易日内区间跌幅更接近20%。

  

热词:

  • 巨头
  • 业绩快报
  • 牵手
  • 国民
  • 英特尔公司
  • USBKEY
  • 可信计算
  • 跌停
  • 市场资金
  • 微软公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