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今年建80家经销店 北汽自主乘用车市场版图成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08: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伴随着北汽首款自主乘用车上市的临近,北京汽车正在抓紧进行网络布局。“近期北京汽车将有30家4S店开业,以保证首款E系列车型的销售。”日前,北京汽车销售本部公关经理马赛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北京汽车上市初期计划在今年建立80家经销商,其中北京将有3家开业,这标志着北京汽车的市场版图已见雏形。

  据了解,年初北京汽车已立下“军令状”,承诺实现完成销售10万辆的目标。然而,建店速度的缓慢仍影响到北京汽车在今年的销售计划。

  此前,有消息称,由北京鹏龙汽车投资建设的旗舰店已完成开业准备。但记者了解到,目前该旗舰店仍未最后实现运营,而其中一家4S店才刚刚开工建设,另一家则需要改建才能满足开业标准。

  一位知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北京汽车在京的4S店很难保证在3月完工,这对刚刚启动的北京汽车轿车业务多少会产生影响,毕竟在北京没有形象店还是比较尴尬的状况。

  对此,马赛告诉记者,北京E系列的上市时间已经确定,至于网络建设已经覆盖了国内的主要城市,对于北京的4S店由于规模较大,开业稍晚并不会影响到最终的销售,但都会在上半年陆续开业。

  按照计划,北京汽车的渠道建设总体上是按照1+N+X的网络销售模式进行。这与东风风神的经销商网络有相似之处,都是依托大的经销商,鼓励其建立卫星店,从而覆盖更多的城市与市场。

  对于北京汽车而言,虽然E系列的销售仅是北京自主轿车的试水,但却肩负着轿车业务冲量的重任。按照计划,北京E系列上市后,基于萨博平台的首款车型C70G将于今年9月上市,北汽越野车B40也将于今年下半年上市。

  一位熟悉市场的人士分析认为,北汽多款新车实际上下半年才开始上市,而网络建设上半年并未全面到位,这无疑将使其在下半年面临严峻的销售考验。

  实际上,北京汽车的微车业务在去年就已全面启动,从上市当月销量不足100辆,到去年年底月销量接近2000辆,增长速度明显。

  虽然微车与轿车的销售渠道不同,但北汽威旺的全国网络已达到100多家,遍布全国25个省市,无疑,渠道的建设给威旺带来了增长的砝码。

  “微车渠道是走量为主,但按照目前的销量,北京轿车的销售任务压力不小,10万辆的任务虽然是依靠轿车和微车共同完成,但显然轿车的压力更大,北京汽车的轿车业务在竞争更为激烈的市场中将面临背水一战。”上述人士称。

  不过,北京汽车方面对此却并不担心,按照计划,北京汽车对经销商给予高达70%的建店补助。也就是说,以一家4S店需投资700万元左右来计算,北京汽车给予经销商的建店补助会高达490万元,投资人只要有200万元的实际投入就能建设起一个标准的4S店。另外,如果产品超过一个月没有交付经销商,经销商这个月所有的工资、地租均由企业来负责。

  马赛认为,在盈利预期尚未达成下,北京汽车这个政策将会鼓励和支持许多愿意和北京汽车一起努力的经销商,同时还会加快渠道的建设,力求开创北京汽车自主品牌营销的新模式。

  商报记者 蓝朝晖/文并摄

热词:

  • 店速度
  • 乘用车
  • 北汽
  • 4S店
  • 经销店
  • 微车
  • 威旺
  • 系列车型
  • 盈利预期
  • 汽车自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