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阴下穿两线 股指或在构筑“M头”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5:3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承接周一的震荡下行,周二沪深两市低开后震荡下行,迅速跌破5日和10日均线。不过,沪综指在2400点上方获得支撑,跌势暂止,转为震荡。指数调整的背后是个股表现的严重分化,其中消费类继续抗跌,权重股则整体低迷。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439.78点小幅低开,盘中最低探至2406.06点。截至收盘,沪综指收报2410.45点,下跌1.41%;深成指收报10093.81点,下跌1.30%。成交方面,沪深股市周二分别成交1006.7亿元和916.5亿元。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收报750.84点,下跌1.12%。两市B指跌幅较大,上证B股指数下跌1.69%,收报241.29点;深证B股指数下跌1.91%,收报666.66点。

  行业方面,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仅家用电器独红,小涨0.24%,电子、轻工制造和餐饮旅游指数较为抗跌,分别下跌0.03%、0.17%和0.42%;相比之下,申万采掘、有色金属和农林牧渔指数跌幅居前,分别下跌2.25%、2.13%和1.89%,建材、钢铁指数也跑输大盘。两市依然有20多只个股封住涨停,没有跌停个股。

  应该说,今天盘中虽然出现了30点以上的下跌,但并未出乎市场意料之外,连续反弹之后的调整实属正常,甚至更利于未来行情的进一步演绎。首先,此前指数在连续突破半年线和2400点之后几乎没有回踩确认,上周后半周上涨动能明显趋缓,成交量也出现萎缩,加上沪综指周K线已经收出历史罕见的七连阳,调整箭在弦上。其次,本周将有10家新股一起发行,市场将再次遭遇抽血效应,供求短期趋紧。再次,欧债危机的不确定依然存在,而美股在经历此前的连续上涨之后,动力开始减弱,对A股也造成一定心理冲击。

  另一方面,从今天的市场表现可以看出,市场情绪并未完全冷却,2400点上方涌入不少买盘封锁了指数的下跌空间。毕竟,前期市场的连续上涨已经基本确立了本轮反弹的强势格局,短期调整不足为惧;与此同时,市场预期周五公布的CPI同比增速将低于1年期银行存款基准利率3.5%,负利率时代有望结束,这不论是对资金环境还是内需增长都构成利好,甚至有乐观人士认为,负利率结束有望打开央行利率政策的空间。

  连续两根阴线之后,对于空头来说上证综指似乎正在构筑“M头”,不过20余只个股涨停显示多方依然具备底气。多空分歧之下,短期指数将通过震荡调整来消化获利盘抛压,在此过程中,个股分化还将持续,市场已经进入轻指数重个股阶段。值得一提的是,随着调整窗口的开启,2月份经济数据也即将公布,短期经济面或对行情起到关键指引作用。

热词:

  • 股指
  • 个股表现
  • 上证B股
  • 震荡
  • 权重股
  • 上证综指
  • 指数收报
  • 强势格局
  • 涨停
  • 个股分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