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双头出现何妨 多重因素令股指深跌小概率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7: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昨天股指高开低走之后,今日大盘再度摆出一根中阴线,低开低走截止收盘最终杀跌34.55点报收于2410点,距离2400点整数关口仅一步之遥,面临下方20日均线的距离也已经近在咫尺。从大盘的60分钟的运行轨迹看,可以清晰的发现大盘已经初现小M头的形态,并且调整趋势也已经跌穿了颈线位置,股指貌似有了进一步调整的风险。但笔者认为,短线市场即使股指双头初现,但也难让股指于短线初现大幅深跌。

  首先可以从今日盘中相关板块与个股的表现看出端倪,大盘还没有到形成深度调整的条件。市场当中,虽然整体上初现普跌局面,但是相关题材概念股仍然相对活跃。如触摸屏、化纤行业、电子支付、航天军工等表现不俗,位居两市涨幅榜前例,也为市场的投资热情形成一定的维系作用。不过,市场上占有权重较大的煤炭板块、水泥板块以及超大盘继续对短线市场施加调整压力,成为今日拖累股指维持强势的罪魁祸首。而短期市场如果没有大盘蓝筹股的积极转暖,短期市场还需要继续以时间来换空间。然而,有幸的是今日股指虽然大幅收跌,但个股表现还是极为活跃,截止收盘时分涨停个股多达17只,比昨天市场的涨停板数量还要多2只,且今日两市当中仍然没有一只跌停股,配合大盘今日缩量仅1007亿的成交量看,说明市场在调整的过程当中,投资者依旧保持较高的持股信心,没有出现过度的恐慌性抛售。

  其次,此前我们也一直提到过,今年的两会行情与往年的两会行情应该更加具有可操作性。一个是按照惯例两会行情上涨的概率高达80%。而今年又刚好是新上任的证监会主席上台的关键时刻,且相关完善的稳定市场机制在不断的成为市场后市大势向上的坚强后盾。所以,短线市场即使有调整,估计调整幅度相对有限,明日20日均线的支撑也会对市场起到共振作用。

  另外,两会当中管理层稳定市场的声音再度响起。昨日,全国社会保障基金理事会理事长戴相龙在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五次会议开幕式会场外被记者围访时对此公开力挺。戴相龙表示,十二五规划中提出,要积极稳妥推进养老金投资运营。“‘养老金入市’的概念,其真正的意义是指投资运营。投资运营是国际惯例,我国已经在做。将来有一部分地方基本养老基金,也有可能投资运营。”他更表示,自己觉得股市“现在就有价值投资的机会”。结合此前证监会主席郭树清三番五次的呼吁长期资金入市的观点,或许会对短线市场的止跌企稳构成一定的积极影响,增强整个市场投资者的持股心态。

  所以,我们认为,虽然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当前的市场,貌似有进一步调整需求,但下方存在2400点整数关口与20日均线的共同支撑,加上管理层的积极倡导当下为布局良机言论,以及两会期间的惯性行情。大盘后市调整的空间将是非常有限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以两会的主题为主,如保障民生的医疗、水利、农业,增强国防的军工,科技兴国的科技概念等相关个股。  

热词:

  • 股指
  • 两会行情
  • 跌停股
  • 养老金入市
  • 大盘后市
  • 个股表现
  • 整数关口
  • 大盘继续
  • 双头
  • 资金入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