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盛集团投资工行亏损 或再次减持超10亿美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22: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北京时间3月6日消息,据媒体报道:高盛集团2011年在亚洲出现1.03亿美元的净亏损,原因包括市场疲软拖累信贷和投资,以及所持中国工商银行(01398.HK)出现按市价计算损失。

  据外电昨日报道,高盛集团(GS)称,该集团去年在亚洲市场上进行的股票投资活动遭遇了减记,从而导致这家华尔街公司三年以来首次在该地区蒙受亏损。

  根据高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提交的10-K文件,集团2011年亚洲地区的收入出现了46%的同比萎缩,收入减少的主要原因是公司持有的公开交易股票价值大幅缩水。这也导致高盛2011年在亚洲市场有1.03亿美元的亏损,之前一年高盛在亚洲地区有20.8亿美元的净利润。

  报道指出,对高盛来说最重要的区域证券资产持股应该是工商银行公司,这一资产在2011年造成了5.17亿美元的税前损失,相比之前,更早一年同一批资产的利润额是7.47亿美元。这也是高盛在2012年1月18日的监管文件中披露的唯一亚洲股票投资组合。

  高盛从2006年开始长期持有工商银行股票;作为以市值计算的全球第五大银行和中国最大的银行,在香港上市的工商银行股票2012年年以来已经上涨了19%,这也预示着高盛在第一季度将会有大幅盈利。

  有报道指高盛正计划再减持工行(1398)股份,套现超过10亿美元,惟暂时未有确实时间表。受AIG减持友邦(1299)影响,投资者“闻减持色变”,工行今早曾跌3.5%,低见5.28元;现报5.32元,跌2.74%,暂时成交12.99亿元。工行今早跌近50天线(5.267元)有支持,短线支持位在2.7元。

  此外,高盛公布去年在亚洲录得1.03亿美元的净亏损,主要因为借贷及投资业绩疲弱,另外需要为所持工行股份作5.17亿美元帐面亏损入帐。

  受传闻影响,工商银行股价一度跌至5.24港元,收市报5.26港元,跌3.84%。受其影响内银股全线走势偏弱,建设银行(00939-HK)跌2.95%,中国银行(03988-HK)跌2.12%,农业银行(01288-HK)也跌1.9%。

热词:

  • 工行
  • 高盛集团
  • AIG
  • 股票投资组合
  • 净亏损
  • 工商银行
  • 套现
  • 投资者
  • 收市报
  • 持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