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半年线成反弹最后防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5: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沪指两连阴,收盘跌破5日线和10日线,短线走势已然岌岌可危,反弹面临重大考验。而分析人士提醒投资者需关注半年线的支撑。

  半年线面临考验

  九鼎德盛表示,从市场轨迹来看,技术层面提示BOLL中轨线非常关键,如果成功跌破,则市场形势将转调整;相反则可继续维持震荡格局。值得注意的是,BOLL中轨目前与半年线点位重合。这也意味着,自2月21日站上半年线上以来,市场将首次考验半年线的支撑。

  巨丰投顾认为,昨日早盘股指迅速跌破10日线,下午也未能回升,从60分钟K线图观察,沪指收盘价已经跌到1月17日开始形成的上升趋势下轨线2400点上方附近。如果近期无法站稳2400点附近,那么自1月17日以来持续的上涨局面将被打破,市场开始进入震荡期。广州万隆也表示,昨日一举跌破5日10日线,并确认了日线上“小双头”的成立,预计最少跌至30日120日线附近即2360点。同时各技术指标出现走弱,其中KDJ指标正加速向下发散;MACD指标开始有绿柱出现,黄白线刚好死叉,显示仍有较长的调整。

  今日有望回升反弹

  连续调整后,机构认为今日市场走势较为关键。若能够出现反弹,则大盘调整势头将放缓。倍新咨询认为,基本面上并无太大利空,本周调整的主要原因还是技术方面的。如我们前几日所述,大盘已经进入二浪调整。但由于这两个交易日沪指连跌50个点,且接近2400点平台位,预计今日跌势将会止缓,低开后尾盘收十字星的概率较大,盘中将会有反弹。投资者应该抓住机会尽快出掉处于下跌状态的个股,保持现金等待机会。大盘收十字星基本上都是下降中继形态,需耐心等待再次进场的时机。

  金证顾问较为乐观地表示虽然从技术的角度来看当前市场,貌似有进一步调整需求,但下方存在2400点整数关口与20日均线的共同支撑,加上管理层的积极态度,以及“两会”期间的惯性行情,大盘调整的空间将是非常有限的。操作上建议投资者继续以“两会”的主题为主,关注如保障民生的医疗水利农业,增强国防的军工,科技兴国的科技概念等相关个股。

  本报记者 刘泰山

热词:

  • 沪指
  • 两会
  • 跌破
  • BOLL
  • 震荡格局
  • 短线走势
  • 大盘调整
  • 整数关口
  • 十字星
  • 相关个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