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沪指跳空下挫1.4% 期指空头加仓千手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07: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继本周一沪指冲高回落之后,昨日(3月6日)市场延续调整,沪指跳空低开,最终下挫1.41%,创出近20个交易日最大跌幅。值得注意的是,管理层一再向投资者“推荐”的蓝筹股近期一再成为拖累大盘的主因;而从股指期货主力合约动向看,中证期货增加了1173手空单。

  蓝筹股持续杀跌

  昨日,大盘小幅跳空之后不断走弱,最终报收于2410.15点,跌幅达1.41%,而上一次跌幅逾1%还是在2月7日,已间隔了三周多。

  从盘面来看,个股表现并不冷清,两市共有超过10只个股涨停,家电、造纸等板块形成局部热点。但蓝筹股继续调整拖累了整个大盘走势,尤其值得注意的是,保险股三巨头中国人寿(601628,收盘价17.69元)、中国平安(601318,收盘价39.44元)和中国太保(601601,收盘价20.24元)均现放量下跌,另外地产、水泥、建材和钢铁板块也表现不佳。

  近期蓝筹股被管理层青睐有加,但为何持续下跌?广发证券一位分析师表示,调整的根本原因还是本轮反弹行情已累积较多获利盘,而且前期没有出现像样的调整,因此市场自身存在调整需求。刚好本周出现了下调GDP增速目标这一利空,就成为空方进行打压的重要筹码。

  本周10只新股申购资金承压

  目前市场关心的是向下调整空间有多大。上述分析人士认为,首先,目前点位距2400点整数关已很近,因此2400点与20日均线(2395点附近)将共同构成支撑,如果上述支撑失效,则沪指就有可能跌至半年线(2368点)寻求支撑。另外,值得注意的是,本周共有10只新股申购,而到目前为止下周已披露的新股申购仅有4只,因此资金面将相对趋向宽松。总体而言,两会期间特殊的“维稳氛围”或令市场维持盘整格局,预计下跌空间不会太大,但短期将处于震荡调整态势中。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从股指期货市场来看,昨日空头部队也大举增仓。中金所公布的信息显示,空头大本营中证期货在IF1203合约上增加空单1173手,共持仓5529手;国泰君安席位虽增仓量不多,但持有空单总量达6165手,为持有空单最多的席位。同时,昨日各大期货公司席位持有的主力合约多单则明显减少,国泰君安、华泰长城席位都在大量减持多单。

  分析人士认为,目前市场空头力量明显较多方更胜一筹。因此短期看大盘存在进一步调整的压力。但前面也提到了,目前时点上,维稳需求较强,不易出现“一泻千里”而毫无反弹的局面。因此如果大盘快速大幅下跌,或正是短线机会再度来临之时,届时不妨适当参与抢反弹的操作。

  

热词:

  • 沪指
  • 跳空低开
  • 个股表现
  • 期指
  • 保险股
  • 蓝筹股
  • 收盘价
  • 反弹行情
  • 股指期货
  • 主力合约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