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收评:失守10日线 沪指跌1.41%报收2410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6日 15: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网络电视台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国网络电视台3月6日消息(记者 高二山北京报道)今日沪深股市跳空低开,早盘整体震荡下行,最低探至2406点后有所企稳。触摸屏概念、手机支付、传媒、石墨烯等概念股相继活跃。午后,舟山概念股崛起,军工板块逐渐走高,带动指数小幅反弹。由于缺乏热点配合,加之水泥、水利等板块跌幅过大,沪指最终低位2410.45点收盘,失守10日均线。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2410.45点,下跌34.55点,跌幅1.41%,成交1007亿元;深成指报收10093.8点,下跌132.63点,跌幅1.30%,成交916.5亿元。

        盘面上看,两市个股跌多涨少,部分题材股活跃,舟山概念股、触摸屏、军工等板块领涨两市,水泥、环保、水利等板块跌幅超过2%,位居板块跌幅前列。个股上,澳洋科技、深信泰丰、中昌海运、安诺其等股票涨停,中珠控股、仟源制药、祁连山、银河磁体等个股位居跌幅榜前列。

        消息面上,巴罗佐称希腊退出欧元区将是灾难;欧元区1月份零售额环比微升0.3%;周小川:可适当加大人民币汇率波幅;银监会:鼓励和引导民间资本进入银行业;郭树清:主板退市制度有望今年上半年推出。

        机构方面,中信证券认为当前市场运行的环境仍然是经济衰退后期,政策逐步放松和流动性逐步好转缓慢推动经济复苏的过程,未来一个月外部政策环境和流动性格局仍然是中性偏正面,提出了五项短期看多原因:两会期间政策氛围继续向好、市场制度改革积极推进、制度红利十分提振市场信心、地产销售超出市场预期、海外流动性宽裕格局延续、油价上升初期有利于工业领域价格短期温和上行。长城证券在行业方面提出了自己的观点,认为整个商业零售具有较强的稳定性,维持全年行业利润增速15-20%,景气表现前低后高的判断。另外,近期产业资本增持、行业扶持政策都在不断强化行业边际改善预期,建议关注被错杀的优质大型零售商。

        技术上看,今日沪指收出跳空向下的中阴线,5日均线和10日均线均告失守,并一举击穿近期日线上涨通道下轨,60分钟线也跌破了2420点颈线位,短线调整态势确立。日线来看,60日均线已经走平向上,对市场中期向上走势形成支撑,沪指在考验下方2350点-2300点区域后,有望再次迎来一次较好的机会。

        (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负)

热词:

  • 收评
  • 失守
  • 10日线
  • 沪指
  • 跌1.41%
  • 报收
  • 2410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