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华润三九2011年净利微降 拟10派2.4元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2: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华润三九(000999,股吧)(000999.SZ)3月6日晚间披露2011年年报,报告期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55.25亿元,同比增长26.58%;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7.6亿元,同比下降6.81%;基本每股收益0.78元。

  营收的增长主要因为2011年收购的辽宁本溪三药有限公司(下称本溪三药)等四家企业纳入了公司2011年合并范围所致。2011年,华润三九完成了对本溪三药合肥神鹿双鹤药业(600062,股吧)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双鹤高科天然药物有限责任公司北京北贸天然药物经营有限责任公司四家公司100%股权的收购,在胃肠心脑血管等领域品种得到丰富。

  不过,由于业务规模不断扩大,新产品推广力度加强,销售费用相应增长;同时新纳入合并范围的本溪三药等四家企业销售费用率及管理费用率较高,使得公司整体费用率比上年同期有所上升。据财报测算,公司报告期内期间费用率达40.79%,比上年同期高1个百分点。

  另外,2011年公司成本费用控制面临很大压力。尽管从第四季度开始原材料价格有所回落,但是全年来看原材料价格与去年相比仍处于高位,成本上升导致公司毛利率持续下降,2011年公司整体毛利率同比下降2.41个百分点,导致公司净利润比上年同期略有下滑。

  财报显示,公司制药业务中,OTC业务实现销售收入31.77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24.89%。其中,感冒品类皮肤药品类在新品带动下保持了稳定增长,核心品种三九胃泰新品强力枇杷露小儿感冒系列及皮肤药新品继续保持续高速增长势头,增速超过50%。

  处方药业务实现销售收入15.25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30.45%。其中,抗生素业务由于受到抗菌药物临床应用管理政策的影响,销售出现了明显下滑。

  华润三九预计,2012年公司营业收入为66.1亿元,较2011年增长19.6%。其中,制药业务营业收入预计为57亿元,较2011年增长21.2%。

  此外,公司拟以2011年末总股本97890万股为基数,每10股派送现金2.40元(含税)。

  3月6日,华润三九收报16.17元,跌1.82%。

  (证券市场周刊供稿)

热词:

  • 华润
  • 基本每股收益
  • 三九胃泰
  • 三药
  • 费用率
  • 小儿感冒
  • 强力枇杷露
  • 合并范围
  • 核心品种
  • 新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