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亚太股市全线走软,欧元区困境引担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汇通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汇通网3月7日讯亚太地区股市周三(3月7日)早盘走软,地区股指连续第三个交易日走低,市场对于希腊债务减记谈判的疑虑再起,而欧元区经济滑坡加重了地区局势的担忧。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亚太指数(The MSCI Asia Pacific Index)跌0.6%,至124.74点,股指日内可能创出1个月收盘低位。

  欧盟统计局(Eurostat)周二(3月6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区第四季度季调后GDP修正值季率下降0.3%,符合预期。欧元区经济产出出现下滑,或是欧元区经济衰退开端。另外,希腊政府与私营投资者正加紧谈判国债互换计划,后者的参与度或将不明显,以欧元为首的风险资产遭受打击。希腊要想得到第二笔救助基金,避免本月稍晚国家破产,则必须成功实施国债互换计划。

  SMBC Nikko Securities驻东京的股市基金经理Hiroichi Nishi说,更多投资者开始躲避风险资产,“因全球经济不确定性因素再次浮现,希腊债务问题还是悬而未决。”

  日经225指数最新跌0.80%,东证指数33个分类指数中有31个走低。交易员预计,日经225指数盘中支撑位在9,450点,不过逢低买盘将限制指数下行,成交量增加暗示股市仍具备动能。出口商丰田汽车和索尼分别跌1.5%和2.8%。

  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走势不振,S&P/ASX 200指数目前下跌1.1%,至4,157.3点。澳大利亚第四季度GDP增长0.4%,增幅低于预期的0.8%,第三季度GDP增幅从1.0%向下修正至0.8%。虽然下个月澳洲联储(RBA)降息的可能性上升,但上述数据可能引发股市进一步下滑。交易员称,材料类股领跌,受中国欧洲和巴西经济增长出现放缓迹象拖累,还因为在周四的希腊债权人是否接受债券置换协议的截止日前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

  中国市场方面,沪深两市跳空低开,沪市开盘报2,391点,下跌19.25点,跌幅0.8%;深成指报9,997.89点,下跌95.92点,跌幅0.95%。盘面上开盘无个股涨停,银行保险板块领跌,中国人寿新华保险跌幅居前;银行板块中北京银行(601169,股吧)大跌3.17%。

  由于温家宝总理在作政府工作报告时提出,今年国内生产总值增长7.5%。这是中国GDP预期增长目标八年来首次低于8%。周二大盘双双低开,在权重板块的带领下大盘一路下行,毫无阻力地跌破5日10日均线,直逼2400点整数大关,所有板块指数全部飘绿。

  北京时间12:33,沪综指报2,410.07点,跌幅0.02%;恒生指数报20,649.46点,跌幅0.75%;日经225指数报9,560.38点,跌幅0.80%;澳大利亚S&P/ASX 200指数报4,159.30点,跌幅1.08%。

热词:

  • 股市
  • 欧元区经济
  • 权重板块
  • 银行板块
  • ASX
  • 股指
  • 板块指数
  • 跳空低开
  • 日经
  • 跌幅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