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谨防主力空头陷阱 把握低吸高抛机会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3: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受隔夜欧美股市下跌影响,沪深两市早盘低开,直接跌破2400,但与昨天不同,今天低开之后反而震荡走高,截止收盘实现红盘。板块上,家具行业,军工航天和电子信息类涨幅靠前,受金价大跌影响,有色金属,黄金概念等资源类股领跌。盘面上今天同样没有出现大范围杀跌局面,除了重组失败的华阳科技(600532,股吧)跌停之外,其他个股跌幅不超过4%,涨跌数量也是相当。

  消息面上,受投资者对希腊债务危机担忧的影响,6日纽约股市大幅下挫,三大股指跌幅均超过1%,创今年以来最大单日跌幅。这句话听着吓人,其实美股2012年以来就没怎么跌过,所以1.5%的跌幅都成为了最大单日跌幅,媒体编辑们喜欢语不惊人死不休,但是我们看到,A股是怎么表现?反而低开高走。这就说明市场有时候还是比较理性的,本杰明格雷厄姆说过,市场先生大多数时候是理性的,但是偶尔也会发脾气,犯错误,市场犯错误的时候便是投资的绝佳时机,索罗斯与巴菲特都深谙此道。今天大盘盘中跌破2400的时候,笔者认为这是市场在犯错,所以2400以下均是空头陷阱,把握低吸的机会。

  昨天大跌也好,今天低开也好,你看见主力再大范围做空了吗?回答是没有,昨天没有,今天我同样没有发现。今天两市唯一的一个跌停板华阳科技是因为重组失败,属于个股重大利空。其他的最大跌幅都不超过5%,超过4%的都少见,个股上涨家数还略多于下跌家数。这就是所谓“美股重挫”重大利空对市场的影响。借利空搞空头陷阱一向是主力最擅长的伎俩。不光大盘K线如何难看,只要从个股入手,就能探得虚实。因此,目前点位下正式逢低介入,调仓换股的最佳时机。

  逢低建仓哪些股比靠谱?今近几天大盘连续下跌,哪些板块比较抗跌甚至个别还逆势上涨?不难发现,家电家具,旅游,军工航天等板块明显在走强,中兵光电(600435,股吧),成发科技(600391,股吧),青岛海尔(600690,股吧),峨眉山等,哪个不是连续逆市上涨?因此,大盘回调的时候,反而是大家调仓换股的最好时机,现在寻找那些提前于大盘调整,跟随大盘调整走出最后一跌的个股,这样的个股后市必定也是提前于大盘走强,短线和中线买点形成共振,是难得的机会,希望大家用心去寻找。

  今天与大家分享一只这样的个股:

  基本面:公司属于电器行业高新技术企业,市场前景广阔,近期受到政府新兴产业专项基金,公司发展将如虎添翼。

  技术面:该股2月27日提前于大盘开始调整,但下跌明显缩量,透露主力洗盘意图,近期大盘连续下跌,该股却能逆势收阳,量能的温和放大彻底暴露了主力假跌真涨的意图,多盈短线王提示:该股近两天资金持续净流入,短线爆发在即。

热词:

  • 主力
  • 空头陷阱
  • 低吸
  • 个股后市
  • 个股跌幅
  • 低开
  • 大盘调整
  • 华阳科技
  • 该股
  • 板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