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库巴网CEO卸任 国美否认调整构架是"去陈晓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7日 16:2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黄光裕家族从陈晓手中夺回掌控权一年后,电器连锁巨头国美近来进行了最大规模的一次组织架构和人事调整,集团高层增添了多个高级副总裁。国美为何在此时人事调整?调整又是否来自黄光裕狱中操控?

  黄光裕和陈晓的纠葛,并没有随着陈晓的离去而逐渐平息,而是一件又一件地出现在公众视野中,直至今日,国美电器的人事大调整,又被传是大股东黄光裕为了“去陈晓化”,在狱中向董事会发布的指示。国美电器品牌管理中心总监王世永在接受中国之声记者独家专访时表示,这种说法有失妥当。

  王世永:去年国美上线了业界最高版本的ERP系统,建设了一套非常领先的信息平台,这个信息平台包括我们的商业模式,包括对我们发展环境的一些思考,形成了一些对组织这种效能、效率的一些考察,我们就觉得在组织结构的重新的规划上,包括做一些人员的安排,能更加有助于国美更快的响应这种市场的竞争的需要,并且能够形成内外部的协同创新。

  所谓内部,就是在各个平台上,大家可以更加有效率的去工作,在外部则可以形成零供、整合。

  王世永:也就是说我面对上游的供应商,还有下游的消费者,其实大家的信息的共享的机制打通了,然后效率更高了,这样的话整个协同性就更高了,协同性更高意味着什么,意味着其实在整个零售业的效率上提升了,它避免、减少了一些由于供需的这种缝隙,或者供需信息的不对等而造成的这种供需矛盾。

  尽管王世永强调,这并不是因为个人的思考或其他原因导致组织架构的调整,但他同时也坦诚,这的确是得到了整个董事会的认可,而黄光裕作为大股东,自然他的意见也是最不可或缺的。

  王世永:作为大股东来讲,他们还是会参与意见,并且给出一些战略上的指导,包括到高级管理层,要推动这件事情的发生,包括到董事会要知晓这件事情,因为组织结构调整是一个很谨慎的事情,它不会因为任何一个具体的个人的思考而发生变化,它是一个全面的、基于专业的还有战略的一个思考才会发生变化,所以说我可以说这个是大家协同最后努力的一个结果。

  引起外界关注的是,集团新的组织架构不仅增添了高级副总裁一职,北京国美总经理宋林林、北京大中电器总经理尚明权等多个分公司一把手也升任副总裁。业内人士分析,此次人事调整是为了应对更加严峻的家电营销环境并大力发展其网上购物平台。

热词:

  • 库巴网
  • CEO
  • 国美电器
  • 王治全
  • 大股东
  • 黄光裕
  • 组织架构
  • 管理层
  • 采购物流
  • 副总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