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权重低迷沪指失守2400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6:33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西安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在权重股持续不振、成交量再度萎缩的情况下,昨日市场再现震荡下行颓势,沪指甚至跌破了2400点整数防线。不过,市场人士几乎一边倒地认为“近期剧震属于技术性洗盘”,其目的或在于修复周线技术形态并为以后的上涨行情减负蓄势。结合近3个交易日中权重股的加速回踩动作,的确令人深感“诱空”意味,若果真如此,则此波“牛回头”调整空间有限。

  市况

  多空双方各控大小板块

  受外围市场重挫影响,周三两市股指跳空低开,有色金属、水泥、煤炭等权重板块再度成为做空主力。与前日神似的是,多数题材股仍活跃有加,由此带动股指在20日均线获得支撑后走出一波弱势反弹。午后,这种分化格局愈发凸显。

  从个股表现看,科技板块和船舶制造成为领涨魁首,吴通通讯(300292,股吧)、天玑科技(300245,股吧)、澳洋科技(002172,股吧)等个股逆势封上涨停。与此同时,有色、煤炭等资源板块则明显走弱,有超过1.2亿元资金流出包钢稀土(600111,股吧)。

  热点

  三因素将强推电子信息股

  3月以来,科技股上演王者归来强势,触摸屏、电子支付、3G概念、物联网等板块全线爆发,老牌科技股上海贝岭(600171,股吧)、华微电子(600360,股吧)的涨停秀更极大地带动了市场人气。市场人士认为,未来一段时间内A股相关高科板块将有望持续走强。

  从投资角度来看,高科技电子信息板块历来是资本市场中长牛黑马屯兵所在。过去三年间,中证信息指数积累回报达到94%,而同期沪深300指数仅上涨38%。“作为加快工业转型升级及国民经济和社会信息化建设的技术支撑与物质基础,这一板块已显现出良好的投资价值。”长盛电子信息基金经理王克玉乐观指出,高科技股长期走强大盘的预判出自三方面因素支撑:首先源于十二五规划等政策面支持;其次,随着未来技术进入和产品创新,行业内企业的收入有望实现长期高增长;第三,由于市场对高科电子信息类行业上市公司收益增速预期较高,资金也会对其较为青睐。“从短期周期来看,A股市场中的半导体行业一季度处于毛利率逐步触底、细分行业出货量高增长的阶段,其在二、三季度存在超预期的可能。”

  后市

  调整到位时便是建仓良机

  短线来看,沪指在20日均线失守后有可能继续向下寻求支撑,半年线附近将是多方防守的最重要防线。若周四继续调整、沪指2400点有效跌破,则极可能考验2380点和2350点支撑。从近期的消息面来看,空方占据优势,尤其是大宗商品价格下跌导致资源板块陷入调整,地产板块的调控也未见实质性放松。

  不过我们仍建议大家无需太担心近期二八格局中的种种动向,总令人能嗅到几分“诱空”味道。大盘目前已经走出去年下跌阴影,本轮调整难以改变今年以来的上涨格局,因此预判调整空间总体有限,调整时段料应不会超过半个月。新的上涨时间窗有望于本月下旬出现,调整到位之时,便是新的战略性建仓良机。 记者 刘宁

  股指期货持仓排名

  合约:IF1203 日期:20120307

  持买单量排名 持卖单量排名

  名次 会员简称 持买单量 增减 名次 会员简称 持卖单量 增减

热词:

  • 沪指
  • 权重板块
  • 沪深
  • 权重股
  • 市股指
  • 个股表现
  • 消息面
  • 跳空低开
  • 涨停
  • 空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