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路股份入股拟上市公司 董事质疑业绩投票反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路股份(600818,收盘价10.79元)有着“A股创投第一股”之称,公司当年对御银股份(002177,收盘价12.32元)的投资堪称创投的成功典范。如今公司再次出手,公告显示,公司董事会审议通过《关于投资拟上市公司股权的议案》,增资入股拟在2013年上市的北京仟亿达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仟亿达)。令人感到奇怪的是,在董事会表决中,该议案被一董事投了反对票。

  拟5000万参股仟亿达

  中路股份公告称,公司拟出资5000万元增资入股仟亿达,占其20%的股份,增资完成后,仟亿达注册资本将达5000万元。此次对外投资增资入股事项授权公司管理层具体实施。

  公告显示,仟亿达于2004年创建,主要从事于能源合同管理,利用高压变频技术,为高能耗型企业提供节能综合方案。拥有开关磁阻伺服电动机输出转矩消脉动控制方法和串联交流调压节能装置专利。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查询了仟亿达官网,据官网上透露,公司注册资本为1000万元,法定代表人为郑丽兰。公司是国家认定的高新技术企业,国家发改委及财政部认定的首批合同能源管理服务企业。在2010年实现销售收入1亿元,2011年实现销售收入4亿元。同时,公司预计2012年销售收入将突破7亿元,2013年突破10亿元,并将成功上市。

  仟亿达及实际控制方还向中路股份承诺,其在2012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将不低于3000万元,2013年经审计的净利润将不低于7000万元,如果未能达到所作的承诺,则将在当年审计完成后的15日内对所持股份相应进行无偿调整。

  一董事投反对票

  看起来仟亿达实力不俗,这似乎又将成为中路股份创投的成功案例。不过在表决时,却有一董事表示反对。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中路股份董事会对该议案的表决结果为赞成4票、反对1票。投反对票的是代表二股东上海轻工控股(集团)公司的董事曾乃瀛。

  公告显示,曾乃瀛认为仟亿达的财务报表及资产未经审计评估,尽职调查资料中2011年未分配利润较上年度大幅增加,缺少合理依据。因此投反对票。

  这不是曾乃瀛第一次对中路股份董事会议案投反对票。早在2010年9月,中路股份曾拟不低于6600万元协议出让持有的上海浦江缆索股份有限公司30%股权。在董事会表决时,曾乃瀛就以拟转让资产未经评估、其中房产及土地的公允价值远高于账面价值的理由,投了反对票。

  

热词:

  • 股份董事会
  • 御银
  • 业绩
  • 每日经济新闻
  • 投反对票
  • 收盘价
  • 伺服电动机
  • 合同能源管理
  • 关于投资拟上市公司股权的议案
  • 增资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