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小阳春 券商2月整体走出亏损泥潭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08: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券商股是市场的影子股”,这句话是对券商业绩最真实的写照。随着近期市场行情的回暖,2月上市券商业绩整体回升,纷纷走出去年以来的亏损泥潭。

  截至昨日,已经公布2月业绩的13家上市券商悉数盈利,较前几月有大幅提升。13家券商中,兴业证券盈利水平同比增速最快,该券商今年2月共取得营业收入2亿元,实现净利润6800万元,分别较去年同期增长28.77%和29.51%。广发证券紧随其后,该券商今年2月共取得营业收入7.24亿元,实现净利润3.2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5.62%和28%。

  值得注意的是,连续数月亏损的东北证券也终于在2月迎来久违的盈利。数据显示,东北证券2月实现营收1.2亿元,净利润为5510万元,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两项指标一减一增,营业收入较去年同期下降10.96%,净利润则较去年同期微增3.62%。

  数据显示,18家上市券商1月中有5家出现不同程度的亏损,而盈利的券商中例如国海证券仅为34.6万元。相比较而言,尽管2月上市券商业绩并未披露完毕,但已可判断出整体的水平明显回暖。

  据记者了解,由于去年市场行情的淡漠,去年全年上市券商净利降幅在30%左右。从经纪业务来看,佣金率全年的同比降幅应在20%左右,全年日均股基交易额降幅在18%,经纪业务收入下降30%。但从今年的情况看,2月A股市场的稳步回暖,令券商的经纪业务佣金收入也随之增长。根据Wind统计显示,2月沪深两市股票交易额为3.17万亿元,日均交易额为1512.6亿元。按目前全国券商0.8%的平均佣金费率估算,券商当月股票交易佣金收入约为50.8亿元,环比大增逾九成。

  有行业分析师指出,今年一季度,券商的各项业务将随着行情的回暖而全面展开,经纪业务的长期低迷也有望改观。随着券商新业务纷纷上线,将有利于优化券商的盈利模式,拓宽盈利渠道。现有的融资融券与直接投资也已明显发力,后续的国债期货、高收益债券、场外市场等创新推动行业估值提升,并将有望成为行业增长的持续动力。

  

热词:

  • 券商业绩
  • 国债期货
  • 亏损
  • 融资融券
  • 经纪业务
  • 净利润
  • 券商股
  • 沪深
  • 东北证券
  • 佣金收入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