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A股会伴随经济底和盈利底预期不断盘出底部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0:11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东北证券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大盘经过周线七连阳后,最近两天迎来了久违的调整行情,昨天上证综指开盘 2391.20 点,最高 2413.60 点,最低 2388.52 点,收报 2394.79点,下跌 15.65点,跌幅 0.65%,成交 929.23 亿;深证成指开盘 9997.89点,最高10173.66 点,最低 9991.33 点,收报10054.87 点,下跌 38.94点,跌幅 0.39%,成交 853.15亿。

  从最近两会政策上来看,温家宝总理政府工作报告指出:今年 GDP目标位7.5%,CPI 控制在4%,继续实施稳健货币政策,明确稳定物价为工作重点,坚定不移地加强楼市调控等。值得关注的是将 GDP 增速降至7.5%,这是八年来的首次下降,但 GDP 增速目标的下降有经济发展模式及经济结构调整的需要,可以看出未来经济转型仍是大方向。而将扩大内需替代控制物价作为今年的工作重点,这对投资者把握大消费以及新能源等创新性产业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本周五将公布 2月份的 CPI 数据,预计受到食品价格下降的因素影响,2 月份 CPI 相对乐观。不过推动物价上涨的潜在因素依然存在,未来通胀压力仍不容忽视。而从资金面来看,2月外汇占款可能小幅下降,意味着国际资本流入速度开始缓慢,为准备金继续下调做了铺垫。此外,本周有10 家新股发行,对市场资金面产生一定的压力,导致短期市场资金供求趋紧,这或许成了本次调整最直接的催化因素。

  本周以来虽然指数连续调整,但个股不乏活跃表现。从电子、家用电器到商业贸易、餐饮旅游,市场围绕大消费行业进行轮动。一方面,补涨需求以及经济转型都赋予了大消费板块逆势走强的足够理由,蓝筹股从深蓝到浅蓝也凸显了由传统的权重股向消费类板块转移的迹象;另一方面,大消费作为当前主流热点,从侧面反映出投资者情绪依然偏暖,有助于维持市场的赚钱效应,避免恐慌性下跌。

  连续三个交易日的调整之后, M头走势似乎呼之欲出,但笔者认为,当前 A 股市场并无明显利空因素,2 月 PMI 显示经济运行平稳,硬着陆概率并不大,而周五公布的 2月CPI如果降至 3.5%以下,那么负利率时代的终结还将提升市场对于货币政策空间乃至流动性的预期。未来市场将以时间换空间,在2400 点附近震荡整理后,等待展开新一轮的反弹。

  当前主流权重板块估值依然不高,比 2008 年 11 月份的估值仍然具有优势,而面临的市场环境显然要更好;政策虽然还在强调调控,但政策和宏观经济已经开始向好的方向发展;具有指标作用的早周期行业也已率先启动,政策底、估值底催生市场底的形成,在估值修复的推动下,A 股市场会伴随经济底和盈利底预期不断强化中盘出底部。

热词:

  • 权重板块
  • A股
  • CPI
  • 权重股
  • 经济运行
  • 上证综指
  • 经济转型
  • 深证成指
  • 主流热点
  • 调整行情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