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四川:春茶"迟到"10余天 部分茶叶或涨10元/斤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1: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华西都市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每年3月开始,春茶陆续上市。但今年初春,受到长期低温天气影响,我省大部分春茶成熟推迟,导致市面上春茶减少、价格上涨。

  昨日,华西都市报记者走访了成都多家茶市。茶商均反映受天气影响,今年春茶的成熟期明显推迟10天左右。业内人士表示,如果本月中旬还不升温,我省春茶价格会继续攀升,预计部分茶叶每斤至少涨10元。

  成都茶商:天气阴冷绿茶价格已开涨

  昨日中午1点,华西都市报记者在成都大西南茶城看到,市场内没有太多顾客,茶商们多闲坐在商铺内上网。

  “今年春季气温偏低,春茶产量受到影响,价格也有所上升。”主营绿茶的销售商陈先生说,虽然距离春茶大规模上市还有半个月,但他们早春芽茶鲜叶价格已经涨了。“平均每斤从40元左右上涨到50多元,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元。”

  主营铁观音的陈仲全告诉记者,“今年的采摘时间大概推迟到了5月初,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受影响。如果采摘期不下雨,价格涨幅不会太大。”

  茶楼老板:茶叶若涨价经营难度将加大

  “我们尝试收了一点今年的春茶,但质量明显不好,就是因为雨水多气温低导致。”在武侯祠附近经营茶楼的夏女士,对自己才从外地购买的早春茶并不满意。

  夏女士说,最近五六年来,春茶价格一直走高,去年绿茶收购价每斤就涨了50至80元。在这种形势下,她预计今年春茶价格只高不低。夏女士表示,茶叶价格上去了,肯定会给她的茶楼经营产生压力。

  农业部门:价格是否涨要看中旬天气

  蒲江县是成都的产茶大县,每年3月上旬是春茶集中开采的时节,但连日的阴雨天气减慢了这里的茶叶抽芽步伐。对此,蒲江农发局局长赵武斌表示,受初春低温多雨影响,春茶上市有所推迟,“估计会晚十来天左右”。

  至于春茶价格,赵武斌说,目前还不好判断,如果3月中旬天气放晴,气温升高有利于茶叶生长采集,春茶产量就不会下降,价格也应该比较平稳。

  成都市茶叶流通协会会长喻长根也明确表示,今年的春茶成熟期比去年将推迟半个月左右,目前还不能确定春茶价格,这得根据天气情况来定。

热词:

  • 春茶
  • 茶叶价格
  • 茶商
  • 我省
  • 春季气温
  • 茶楼老板
  • 武侯祠
  • 低温天气
  • 茶城
  • 茶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