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年产1.7万吨 亚太最大碳酸锂工厂张家港建成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2:0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电动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全球最大的碳酸锂

  供应商之一澳大利亚上市公司银河资源有限公司(下称“银河资源”)昨天宣布,其在张家港兴建的迄今亚太规模最大、世界第四大的碳酸锂生产基地已建成,年产能高达1.7万吨。公司还准备向产业链下游延伸,在中国兴建年产62万组电动自行车车用电池项目。此举预计会对国内锂电池产业链与碳酸锂价格带来深刻影响。

  银河资源拥有全球第二大的锂辉矿储量。而张家港项目则是中国第一个全自动碳酸锂工厂,将把上述资源加工为四个等级的碳酸锂,分别是工业级(99.0%)、电池级(99.5%)、电动汽车级(99.9%)和超电动汽车级(99.99%)。凭借这一项目,该公司成为第一家登陆中国的跨国碳酸锂巨头,同时也成为全球电动汽车级碳酸锂细分市场的最大生产商。

  锂辉石比铁矿石的价位更高,银河资源预计3-4年可以收回投资。按照中国《电动汽车科技发展“十二五”专项规划》,锂电池将迅速实现产业化突破。目前,日本以及中国的13家电动汽车

  、电动自行车厂商已经锁定银河资源为供应商,首期合同为5年,价格则于每个季度前由银河资源发布。银河资源随后还将在中国建设一家年产35万吨电池组的锂电池厂,为手机、电动自行车、电动汽车提供锂电池。这家澳大利亚矿山的制造业基地、主要市场都将设于中国内地。

  资料显示,银河资源正在开发的凯特琳(Cattlin)矿山位于西澳大利亚,是目前世界第二大锂辉石矿,现已探明储量1800万吨。银河资源拥有凯特琳矿山的15年开采权。

  去年,吉利

  汽车集团董事长李书福以个人名义投资银河资源。在银河资源发行一笔约6000万澳元的可换股债券时,李书福以其私人公司Strong Target International的名义认购了3000万澳元(约1.94亿元)的可转换债券,到2013年可以转换为公司股票。

  据悉,中国现在80%的锂矿石来自澳大利亚。从锂矿到锂电池,除去物流环节,供应链上共有资源、化工、材料、成品的四大过程。银河资源决定在中国江岸海岸设立化工厂,将澳大利亚锂辉石精矿料船运至工厂提炼。

热词:

  • 碳酸锂
  • 锂矿石
  • 银河
  • 锂辉石
  • 锂电池
  • 精矿
  • 矿山
  • 电动汽车
  • 张家港
  • 凯特琳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