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公用事业政策因素弱化 看好相关环保板块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3: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2月环保股节后反弹,迎来两会行情

  截至2012年2月29日,环保行业月度涨幅为17.7%,水务为9.53%,燃气为6.82%,沪深300涨幅为6.89%,环保板块1月远落后于指数走势不同的是,2月以来该板块明显强于水务、燃气以及沪深300,1月燃气板块与指数相当,水务、环保均强于指数。

  水价延续1月提价态势,国际天然气价格维持低位

  多地拟上调水价、“阶梯水价”成共识;东莞“西水东调”线路初步确定;《全国重要江河湖泊水功能区划》获批,污水处理产业将迎大发展;水利发展“十二五”规划近期发布、财政部“十二五”投资1699亿治理中小河流。国内工业及公用服务业用天然气价格持续上升,民用管道天然气价格小幅回落。国际天然气价格在1月19日达到低点2.32美元/百万英热单位后略有回升,截至最新2012年2月29日,美国天然气期货价格为2.62美元/百万英热单位。

  多项环保相关规划出台

  PM2.5浓度限值纳入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大宗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十二五”规划》、《工业清洁生产推行“十二五”规划》、《环保装备“十二五”发展规划》发布。

  本月小专题-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解读

  按照地市级环境监测设备的参考价格,PM2.5监测设备的价格大约在15万元,目前大约有287个地级市需要安装PM2.5设备,预测整个市场大约3-4亿元人民币。新《环境空气质量标准》的实施,将加速脱硝市场的启动。我们大体预测火电脱硝市场到2015年脱硝市场容量约为930亿元,水泥脱硝市场容量大约为280-420亿元。

  投资逻辑及建议

  我们认为,环保行业经过2月份的普涨,在估值上得到修复,政策影响因素弱化,加上3月陆续年报出台,环保公司业绩多为不达预期,我们认为在整体行业配置上建议:选择环保行业龙头,业绩相对有保障,未来获得订单能力强;选择脱硝政策启动后业绩相对有保障的公司;推荐九龙电力(600292,股吧)和天立环保(300156,股吧)。

热词:

  • 板块
  • 两会行情
  • 十二五
  • 政策因素
  • 环保公司
  • 脱硝
  • 公用事业
  • 阶梯水价
  • 沪深
  • 西水东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