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股票 >

恒指反弹涨1.35%报20905点 蓝筹股普遍上扬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6:18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隔夜美股造好提振港股今早高开,港股早盘走高后小幅回落,午后继续稳步攀升,截至收盘,恒指报20905.94点,上涨278.16点,涨幅为1.35%,大市成交628.47亿港元;国企指数报11163.30点,涨196.85点;红筹指数报4098.13点,涨65.89点,涨幅为1.63%。

  重要分类指数表现:

  恒生金融分类指数涨0.98%,恒生公用事业分类指数涨1.55%,恒生工商业分类指数升1.76%,恒生地产分类指数升1.42%。恒生AH股溢价指数跌1.31%报105.74点。

  蓝筹股表现:

  蓝筹股普遍反弹,仅仅有重磅蓝筹汇丰控股,今日遭AIG减持的友邦保险以及内地能源巨头中国神华走低。消费概念股走好,思捷环球大涨6%,百丽国际、恒安国际涨幅超4%。地产股、金融保险股集体走高,新世界发展、九龙仓集团涨幅超2%。中国平安、中国人寿小幅上涨逾2%。三桶油全日窄幅震荡,尾盘向上拉升,中石油中石化涨约1%。

  名家论市

  高盛昨日发表港股策略报告,指港股估值已重返2011年中水平,而当时市场对欧债危机及中国经济硬着陆不及现时紧张。虽港股现值合理,但从亚洲而言并不吸引,高盛将港股评级由“中性”下调至“减持”。主因投资者预期内地会放松银根及软着陆,港股估值已回复正常水平,市场盈测稍为乐观,投资者重新关注看增长势头,惟基数较高,增长正在减速。而财务状况再放松的空间有限,流动性、定位及技术性指标对短期收益难以支持。恒指年底目标24000点,意味仍有13%上升空间。

  恒明珠梁渊认为中国调低今年经济增长目标,成为股市回调的借口。而事实上,港股自开年以来一直保持升势,期间没有一次像样的调整,这次借机回落反而是良性的,并且从幅度来说还不够。当然,连跌后必有反抽,但预计短期内的趋势还是会向50天线20200点靠拢。此外,隔夜美股虽有反弹,但投资者对希腊债务置换问题仍存在担忧,欧元区经济数据亦表现疲软,这也抑制港股连跌后反弹的力度

  香港汇丰环球资本市场陈其志:港股近来的表现相对较为低迷,欧美局势混沌,以及政府对经济的疲软预期给港股市场带来较明显压力,投资者对后市的乐观信心瞬间磨灭,加上恒指长时间在21500点附近整固,消耗了太多的支撑力量,空头势力迅速膨胀。不过投资者也未必要过分悲观,从港股市场本身来看,股市之前的上涨确实累积了不少的沽压,能够充分的释放也是好事。从技术走势上看,港股连续三个交易日调整幅度接近一千点,而20600点水平之下的支撑力也开始逐渐强盛,短期或能有转机出现。

  三甲金融刘晓杰表示,注意到恒指今早高开100点后,已经站稳并逐步上升,最多反弹二百点,与昨日相若,但未有成交配合,升市但成交减,短期恒指仍有下跌压力,目前仍然于20550-21000区间,需注意建新仓风险高。

热词:

  • 港股
  • 蓝筹股
  • AIG
  • 红筹指数
  • 保险股
  • 国企指数
  • 恒生
  • 投资者
  • 涨幅
  • 减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