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假模特房"满天飞 京二手房网上真房源不足10%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8日 16: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北京晚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根据链家内网数据估算,北京目前真实租售房源约11.96万套,而网络租售房源总计约200万套。昨天,北京“链家地产”公司宣布,即日起,链家地产全渠道推行100%真房源,即链家地产以任何形式发布的房源均“真实存在、真实委托、真实价格”,租房人或者买房人今后无论在任何网站、店面、派单上发现“链家地产”假房源、假价格,均可以拨打该公司举报电话进行举报,经核实后,情况属实的,同一房源的首位举报者可获得100元的现金奖励。房屋中介行业普遍存在的经纪人乱提供虚假房源信息现象有望逐渐好转。

  “以前,不少中介在一些网站上,甚至门店内发布一些价格和位置都特别合适的‘假模特房’信息,你被吸引和他们联系后,他们会告诉你,该房子已经被卖了,一些不法中介甚至会带你看并不存在的模特房并收取看房费。”二手房购房人杨先生介绍。调查显示,很多租过房或买过二手房的人都有被“并不存在的模特房”吸引并上当受骗的经历。

  二手房交易中虚假房源当前已经成为了行业习以为常的销售方式,成为了所谓的行业潜规则。虚假房源的存在对市场交易的多个方面产生了巨大影响。

  据了解,当前市场中虚假房源主要有:一是价格虚假,其中虚假形式又可分为低价吸客房以及高价拉价房;二是房源虚假,不少业者为了吸引客户上门,凭空制造出业主根本无意出售或根本不存在的房源并在各种渠道散布。这种做法不仅造成购房人浪费时间,也容易造成购房人对价格产生误判,甚至托高房价。对业主来说,没打算出售的房子被业者凭空开价,还堂而皇之地在各种广告上销售,也形成莫大困扰。

  链家地产董事长左晖介绍,据“链家地产”与新浪乐居合作的“网络找房行为调研”结果显示,对网上找房感觉不满意或一般的比例已经占到了80%左右,不满意主要来自于网络房源的真实性和时效过低。而根据链家内网数据估算,北京目前真实租售房源约11.96万套,而网络租售房源总计约200万套,除去重复发布的房源,虚假房源仍占很大比例。

  房地产经纪人学会秘书长柴强表示,靠谱的报价也将在一定程度上稳定北京房价。(记者李海霞)

热词:

  • 二手房交易
  • 房源信息
  • 模特
  • 北京房价
  • 链家地产
  • 租售
  • 虚假
  • 业者
  • 房屋中介
  • 房地产经纪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