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盈利模式稳定 期货私募急盼阳光化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9: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期货私募被纳入基金法监管范围的消息,我们还没有听说,但如果有阳光化的渠道,我们肯定会首选阳光化。”两家管理资产近亿元的期货私募向期货日报记者表示。据了解,日前公布的基金法修改草案将“证券”定义拓展到包括私募期货投资基金、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信托理财产品等多种投资品种,将对私募基金进行适度监管,实行产品备案的监管思路。一旦新基金法出台,期货私募将拥有合法身份和阳光化的渠道。

  期货私募为阳光化做准备

  深圳感恩在线投资管理公司(下称感恩在线投资)是一家较早探索公司化运作的期货私募。该公司董事长宁金山今年与浙江、上海、深圳的期货公司和信托公司沟通交流明显增多。“主要是给期货公司高管和业务人员宣讲公司的投资理念、团队运作及交易情况,寻求资产规模进一步发展的机会。”他表示。据了解,感恩在线投资以前极少做营销,主要精力都放在团队建设和交易模式的完善上。

  近几年,经历过牛熊交替和宽幅振荡市的洗礼与检验后,感恩在线投资的三个交易团队和交易模式(趋势投资、模型、对冲或套利)逐步完善并稳定,而且基本实现了程序化交易,以减少人为因素对交易的影响。宁金山称,公司比较注重企业文化建设,几年来交易团队中极少有人离开,吸收的新生力量也基本能与公司文化和投资理念相融合。

  尽管判断今年期货市场不会出现明显的趋势行情,但是有稳定的团队和盈利为后盾,宁金山在将盈利目标放低至20%—40%的情况下,仍“逆市”进行品牌营销。他表示,即使事倍功半也要做,因为一旦市场出现机会或者私募阳光化放行,公司就能厚积薄发。

  信托公司理财产品是主流模式

  广州银闰投资顾问有限公司合伙人刘增铖也表示,经过多年的人才培养与积淀,公司已经形成了有多种交易模式的团队,目前管理的上千万元规模的资产均采用了基金管理的方式。“公司很想发基金,但是我们只专注于交易,产品发行的事今年就委托给了期货公司。”他说道。

  目前市场上的期货理财方式主要有三种:一是由期货公司股东投资设立的投资公司,主要利用期货公司的研究成果或期货人才为客户进行期货账户的管理。二是市场上有稳定交易模式的优秀操盘手,凭借个人的知名度或通过期货公司介绍,接受一些客户的委托理财。三是工商注册的投资公司,有代客理财,也有注册成有限合伙制募集资金。这三种方式中,账户管理仍是当前期货理财的主要模式。

  “资产管理规模大、管理账户多的期货私募对下单成交的要求也非常高,目前一些多账户批量下单的软件还不足以满足他们的需要。”因此,部分期货私募萌发了发行基金的想法。但是由于税收、设立与变更程序繁杂等限制,愿意采取有限合伙制模式的期货私募并不多。今年1月末,国投瑞银基金获批国内首个商品期货套利专户,理论上为期货私募阳光化开启了一扇“小窗”。不过,信托公司发行的理财产品仍是不少私募认可的阳光化的主流模式。(饶红浩)

热词:

  • 阳光化
  • 期货公司
  • 理财产品
  • 私募基金
  • 券商集合
  • 期货投资基金
  • 宽幅振荡
  • 期货市场
  • 盈利模式
  • 逆市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