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政策利好支撑 期指市场企稳回升 可逢低轻仓买入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9:40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期货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投资者在政策解读及欧债问题的判断上存在分歧

  利多信号频出,数据集中公布,短期做空风险较大

  年初以来,投资者对“两会”将出台利好的预期支撑市场重心稳步上移。虽然预期有所落空,市场选择在“两会”召开时有所调整,但我们认为市场向下的空间不大。

  近期管理层频繁发出信号,将对市场存在的制度缺陷进行完善,这也正在被逐步落实。此外,还积极推动养老金、银行理财产品入市,意在增加市场流动性。规范市场能给投资者提供更为良好的投资环境,从中长期角度看对市场构成利好。

  按照GDP7.5%和M214%的目标增速来看,2012年M2/GDP目标值将达到1.9,高于上一年度1.8的终值,显示出金融机构提供流动性的能力依然较强,市场对流动性紧缺方面的担忧或有所缓解。周五将公布2月份CPI数值,从食品价格高位回落的趋势上看,2月份CPI有望大幅下降至3.5%附近,这意味着国内将阶段性结束负利率时代。多家机构更是预测PPI可能降低至通缩水平,这使得未来货币政策存在宽松空间,也存在宽松的必要。

  周二市场资金大幅流出后,周三、周四两市净流出资金的个股家数快速减少,资金流出量也呈收窄趋势。从资金的流向上我们有理由认为,市场抛售的恐慌情绪已经在调整过程中得到释放。接下来随着市场对政策的进一步解读和对市场新热点的挖掘,投资者入场积极性将有所回升。

  技术上,期指日内冲高回落,但尾盘向上拉升,虽下破5日、10日均线支撑,但20日均线对期指的强支撑作用再次得到验证,显示出市场依旧存在较强的上涨意愿,短期指数止跌于20日均线的概率较大。

  近期市场噪音明显增强,多空消息频繁出现,投资者在政策解读及欧债问题的判断上存在分歧,期指持仓持续处于高位更加大了市场风险。投资者可关注期指持仓量能否有效减少,待出现主力空头大幅撤离后积极入场。

  总体上,在“两会”上利多信号频出,加之宏观经济数据将在近日集中公布,短期做空风险较大。操作上,投资者可考虑逢低轻仓买入,内日波段交易。

热词:

  • 期指
  • 两会
  • 市场资金
  • 轻仓
  • 个股家数
  • 市场流动性
  • 市场构成
  • 政策利好
  • 市场重心
  • 市场风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