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团购伤不起:唱K惨成受气包 淀粉物充海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5:4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广州日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文/记者潘慕英、王鹏

  团购、团购、还是团购!无论是家庭聚餐、知己聚会、情侣“撑抬脚”……团购已经成为人们出行消费的方式之一。大到购房家装,小到尿片纸巾,什么千奇百怪的东西都可以团购。各种团购网站如同雨后春笋般多了起来,各种团购信息时不时弹进你的电脑网页。团购大热,但团购陷阱也“硝烟四起”,山寨货以次充好、团购惨成受气包、隐性消费……3·15将至,本报记者连同网友为你历数团购陷阱,精明的你一定要擦亮双眼,小心避开这些陷阱啦!

  团购唱K惨成受气包

  案例:网友大影日前团购了三水某个K房的团购券,“毕生最后悔的事,莫过于团了那张团购券。本来周末想约三五知己去唱下K,谁知道凭那张团购券,连续五次打电话去订房都订不到,次次服务员都问:你是怎么消费的,如果是订房消费的就有房,用团购券的就没房,服务态度还超级差。”网友大影抱怨道。“好像你团了张低价团购券去消费就是一种罪过。”网友大影说。

  另一位网友c102fen也说道:“我团购了一个唱K的地方,我已经提前一天打电话去订房,那边却说没房。我问是不是用团购券就没房,订房消费就有房?那人居然说可以这么说,做生意都是这样的啦。气死我了。”

  团购零食

  遭遇“山寨货”

  案例:网友洁文近日尝试了第一次团购,但第一次团购的经历并不愉快。“我的同学介绍说有台湾零食团购,我看到三叔公麻糬的图片非常吸引人,看起来像超级好吃的样子。为了凑够包邮的数量,我还买了十几包。”洁文说。谁知道货到之后,洁文被实物和图片的差别吓了一大跳,“是一眼就看得出来的差别,虽然包装颜色是一样的,但体积比想象中小,看起来质量没有网上写得那么好。”洁文担心这“山寨版”的麻糬有质量问题,最后还是没敢吃。“虽然说这样低的团购价,有一些差别可以接受,但是像这样用山寨货以次充好,我难以接受。”

  网友kara日前买了一间日本菜的团购券,“78元团购价值501元的套餐,东西非常袖珍,根本不知道自己吃了什么,完全没有海鲜,纯粹用类似淀粉的东西塞给我们。而且大概傍晚6时左右,就告知我们鱼皮卖完了,换了个便宜的海草给我们。”

  198元写真套餐

  最终花了七八百

  案例:网友悠游自在在某个摄影公司团购了价值198元的个人写真套餐,套餐包含两套衣服的拍摄和一本相册。拍摄过程中,网友悠游自在还觉得很正常,但拍摄完去挑选照片冲洗的时候问题就来了。

  “工作人员一直游说我说照片拍得那么漂亮,冲洗多几张吧。我考虑到拍都拍了就决定洗多几张,谁知后来他居然告诉我加洗后要多交500元。原本198元的套餐,加上冲洗的费用花了我七八百块。”网友悠游自在说。

  网友天方夜谭则在美发团购中遭遇了一次隐性消费,“原价199元的烫发套餐,去到后告诉我便宜的药水没有了,用好一点的药水要加收100元,后来烫完头发冲水时,那个发型师又说护理没有包在团购里,又要交多100元,我很不高兴,就跟他说那我不护理了行不行?他却说不行,一定要护理。躺在洗头发的台上真有种‘骑虎难下’的感觉,最后只能硬着头皮交了护理的钱,真无奈!”

  团购消费警示

  针对团购陷阱,三水工商局12315指挥中心发布了消费警示,提醒广大消费者团购时应注意以下几点:一是谨慎选择团购网站。首先要选择熟悉的大型知名的团购网站,第二在参与团购时,要对所购产品和服务有一个基本的了解和认识,包括对商品或者服务的名称、种类、数量、质量、价格、运费、配送方式、支付形式、退换货方式等主要信息。

  二是要安全付款。在付款方式上,尽量采取货到付款并要求验货后付款的方式,或要尽量选择使用第三方支付或货到付款的方式,不要直接向网站提供的个人账户直接付款。

  三是交易证据要妥善保存。要仔细阅读团购活动的有关产品说明、消费时限、消费规则等,对该团购活动页面、支付页面等进行截屏保存,保留好确认短信。

  四是发现合法权益受到侵害时,要携带相关证据材料依法主动维权,可向团购发起者所在地的消费者协会和有关职能部门投诉举报。一旦发现交易过程中存在诈骗行为,要迅速向公安部门报警。

热词:

  • kara
  • 海鲜
  • 淀粉
  • 撑抬脚
  • 订房
  • 没房
  • 洗头发
  • 海草
  • 日本菜
  • 购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