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中证午评:CPI回归“3时代” 大盘V型展笑颜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7:36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中国广播网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中证网讯 受隔夜欧美股市反弹提振,周五沪深两市双双高开,并伴随2月CPI大幅回落的消息冲高,之后震荡回落,直到10点半左右再启升势。盘面上黄线依然超越白线,市场热点继续活跃。

  具体来看,沪综指以2425.89点小幅高开,之后探底回升,早盘最高升至2432.48点。截至上午收盘,沪综指收报2429.95点,上涨0.40%;深成指收报10265.30点,上涨0.93%。在成交方面,沪深股市上午分别成交505.2亿元和469.9亿元。与此同时,创业板指数和中小板综指大幅跑赢主板,分别收报772.75点和4867.40%,分别上涨1.45%和1.27%。

  行业板块几乎全线飘红,其中酿酒、煤炭、船舶制造、电子信息等板块显著活跃;相比之下,水泥、交运、金融行业涨幅较小。两市个股涨多跌少,10余只个股封住涨停。备受市场瞩目的中国交建(601800,股吧)上涨21.67%,另外三只新股中泰桥梁(002659,股吧)、雪迪龙(002658,股吧)和京威股份(002662,股吧)均因换手率超过50%被临时停牌。

  今日2月份经济数据无疑是市场关注的焦点。上午公布的2月CPI同比增长3.2%,持续的调控以及今年春节提前的季节性错配令2月CPI创下了近20个月的新低,并结束了持续两年之久的“负利率”。而负利率时代的暂时终结被市场人士普遍解读为利好,主要缘于货币政策特别是价格型工具的腾挪空间得以打开。不过另一方面,由于输入型通胀压力依然存在,加上经济目前依然平稳运行,因此“降息”言之尚早,实际利率转正对于市场的正面影响更多体现在预期层面。

  此外,据悉希腊私人部门债务互换参与率在距离截止期限的最后一个小时内升至95%,而且继续不断有债权人表示接受该计划。希望债务协议的完成已基本没有悬念,这也将改善外围股市的投资者情绪,进而为A股营造偏暖的外部氛围。

  本周以来市场连续调整了三个交易日,昨日出现强劲反弹。目前尚且不能断定调整风险已然释放,加上昨日市场量能并没有显著放大,因此预计短期市场仍将延续震荡,直至充分消化压力洗去浮筹,进而展开新一轮升势。

热词:

  • CPI
  • 中证
  • 大盘
  • 个股涨
  • 负利率
  • V型
  • 个股封
  • 高开
  • 震荡
  • 涨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