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高端商业商业百货机遇多 平板玻璃行业风险大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8:05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行业风格指数

  从上图显示的行业动能效应,我们可以得知,新股、前期活跃股、亏损股和小盘股依然动能十足,表现较好。而未来的投资机会和风险有将在哪个板块?

  核心提示:商务部部长陈德铭7日在"扩消费促流通和发展对外经贸"专题记者会上表示,相关部门目前正在研究出台新的扩大消费政策,在今年继续实施家电下乡之外,下一步方向是吸纳绿色、低碳、节能、环保等产品和项目。陈德铭还透露,国务院初步决定,两会后将以国务院的名义召开全国流通工作会议,以破解流通环节顽疾,从而降低最终消费成本和实现消费便利化。

  机会与风险

  从行为分析可知,既然国务院已经决定不久将召开全国流通工作会议,那么必然在会议结束后出台相关的政策和措施。而消费升级是我国经济的大趋势,民众的消费越来越多。

  利好政策出台在即。在外贸不振、投资增速不可持续的情况下,扩大内需已经成为国策之一。扩大内需的重要表现,就是刺激消费。每一个健康的经济体,必然是以内需为主的,比如美国。如果像日本以外贸为主的国家,这样两头在外,非常容易受到经济周期的巨大不良影响。正如一句话所说"头重脚轻根底浅".不断出台刺激消费的政策,已经是自金融危机以来我国政府的惯常手段。这次即将召开的全国流通工作会议,是以国务院的名义来召集的,刚刚又是在两会之后,级别之高,时间之紧凑,可谓重大。重大的会议,必然有重要的政策和措施。利好出台,将会成为股价的催化剂。所以,商业百货行业存在交易性机会。

  消费升级,触底回升。据公开资料可知,2010年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估计为10046元(2000年不变价),是2000年的2.73倍。人均可支配收入的提高,带来消费费用实际的增长。消费升级带来的直接效果,就是能够提供优质消费品的公司会在其中获利丰厚。而作为各种商品的重要消费场所——商业百货,借助消费升级的东风,携手电商,在业绩一季度触底后再次回升。

  而房地产行业不景气带来下游生产线的危机,平板玻璃就是其中一个,并成为2011年六大产能过剩行业之一。近期权威券商与一些机构投资者调研走访了一些平板玻璃生产商后发现,只要有钱,生产商就一定不让生产线停止运行。但有价无市,库存达到2009年以来的高点,却是不争的事实。行业短期内难以复苏。所以平板玻璃行业存在风险,建议投资者回避相关的题材个股。

热词:

  • 平板玻璃
  • 商业百货
  • 消费升级
  • 亏损股
  • 行业风险
  • 题材个股
  • 利好
  • 人均可支配收入
  • 扩大内需
  • 陈德铭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