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通胀压力缓解 大盘延续反弹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18: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和讯股票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周五沪深两市双双高开,盘中沪指探至5日均线下方后出现反弹,在国外内利好消息的刺激以及行业板块引领做多热情的背景下,股指震荡攀升。成交量重回千亿大关。板块方面,酿酒、水利建设、煤炭涨幅居前,地产、航天军工、西藏板块表现平平,银行股表现较弱,拖累股指。截止收盘,上证指数报2439.46点,涨0.79%,成交1004亿;深证成指报10334.4点,涨1.61%,成交938.4亿。

  一、宏观面及技术形态分析

  2012年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同比上涨3.2%(注:CPI同比涨幅创20个月新低)。其中,城市上涨3.2%,农村上涨3.2%;食品价格上涨6.2%,非食品价格上涨1.7%;消费品价格上涨3.9%,服务项目价格上涨1.5%。1-2月平均,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比去年同期上涨3.9%。2月份,全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环比下降0.1%。其中,城市下降0.1%,农村下降0.1%;食品价格下降0.3%,非食品价格持平;消费品价格下降0.1%,服务项目价格下降0.2%。

  【点评】2月CPI同比上涨3.2%,涨幅继续回落并创20个月新低。目前我国一年期定存利率为3.5%,CPI回落至3.2%意味着持续两年“负利率时代”的终结。自去年7月以来,我国CPI便一直呈现冲高回落走势,随着中国经济增速回落态势的确立,物价从总体态势来看,涨幅有望得到控制,这为后期货币政策的实施预留空间。

  二、后市展望

  周五沪深两市呈现出震荡攀升的格局,收复5日10日均线,成交量重回千亿水平,较昨日略有放大。但由于本周前两个交易日的放量下跌本周收出周阴线,终结了七连阳的态势。本周以来虽然指数连续调整,但个股热点层出不穷,这说明市场情绪依然趋暖。从消息面来看,CPI数据同比上涨3.2%创出20个月以来新低,养老金投资将试点运营,前两月IPO融资骤降67%,超过75%的私人债权人参与希腊的债务置换行动,希腊可以避免突遭债务违约,这些重大利好消息是大盘上涨的主要推手。从四大指数的表现来看,中小板和创业板表现最为强势,两大指数涨幅均超过2%,国家确定的七个战略性新兴产业中,工信部牵头负责高端装备制造业、新材料、信息产业新一代信息技术、节能与新能源汽车等四个专项规划,这一消息是两大指数上涨的主要推手,后期七大战略新兴产业有望在政策的扶持下进一步活跃。深证成指涨逾1%。上证指数涨幅不到1%,相比其他指数而言表现最弱,这主要由于银行股的拖累。银监会官员表示银行业新监管标准争取年内实施,如果2012年实施新监管标准,仅工、农、中、建、交五大商业银行的资本缺口就将达到1500亿元左右;另外,近期楼市调控放松的可能性不大等消息均对银行股构成压制。但鉴于银行股业绩优良以及低估值因素,在崇尚价值投资的大背景下在后期仍有望走出困局,推动指数反弹的深入。今日煤炭板块领涨权重板块,主要受益于煤炭“十二五”规划发布在即。

  从技术层面上来看,本周后三个交易日的反弹收复了前两个交易日失守的均线。技术指标得到修复,周K线虽然收阴但上升形态并未遭到破坏。我们认为在经过本周初的调整后获利筹码得到清洗,指数上涨动力仍在,后市反弹行情值得期待。

热词:

  • 反弹行情
  • CPI
  • 大盘上涨
  • 银行股
  • 食品价格
  • 深证成指
  • 权重板块
  • 通胀压力
  • 沪指
  • 股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