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收复2400大关 沪指结束三日跌势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06:3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重庆商报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因两会期间政策氛围偏暖,投资者憧憬养老金将入市,加上今天即将公布的2月份通胀率预期大幅回落也提振市场信心,在权重股集体做多拉动下,A股市场周四强劲反弹,结束此前连续三日跌势,沪指重新站在2400关口之上。

  权重板块带头做多

  昨日两市早盘高开后沪指一举站上2400点,深成指收复万点大关。早盘两市股指震荡上升,权重板块全面飘红成为做多主力,各板块轮番拉升,沪指冲高逼近五日线,深成指成功突破十日线和五日线。午后股指维持高位整理态势,14点开始股指小幅走低后横盘整理至收盘。

  截至收盘,沪指涨25.49点报2420.28点,涨幅1.06%;深成指涨116.26点报10171.13点,涨幅1.16%。两市全天共成交1759.57亿元,与周三基本持平。板块上,券商、有色、地产、水泥等权重板块成为做多主力,物资外贸、传媒娱乐、新能源等中小盘题材股活跃涨幅居前,仅船舶制造板块微跌。

  政策面暖风频吹

  据《中国证券报》报道,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部长尹蔚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整个养老金投资运营方案没有确定前,会选择个别省市进行投资运营试点,两会后开始运作。不过,尹蔚民提醒,不要误读以为养老金投资运营就是进入股市,会有多种投资方案的组合。

  公开市场操作方面,央行昨日实施300亿元91天期正回购操作,中标利率3.16%。同时,央票本周连续第十周停发,央行本周实现资金净投放30亿元。而国家统计局将于今日公布2月份CPI等经济数据,市场普遍预计2月中国通胀率将大幅回落。彭博社的调查结果显示,经济学家对中国2月CPI增速的预测中值为3.4%。

  短期仍存调整压力

  “昨日对市场形成刺激的因素之一是个别省市养老金投资运营试点或将在两会后启动,其次是两会期间暖风频吹,如扩大消费政策等。”申银万国分析师何武认为,“整体来看,虽然指数短期存在调整压力,但空间有限,短线大盘或在20日均线2400点附近展开震荡。”

  从市场热点来看,何武指出,券商和有色板块走强,代表权重板块的护航态度,同时高送转概念股依旧表现强势,说明资金做多信心不减。近期政策上对资金面的约束有放松的迹象,养老金入市、QFII额度上调等利好消息有望给市场带来更多的新增资金,有利于大盘后市反弹行情的展开。建议投资者继续关注低价蓝筹板块,以及年报预增个股。记者 李晶

  财富热线

  行情能否延续? 两专家今日盘中把脉

  昨日大盘在三连跌后出现止跌反弹,最终收盘站在2418点上方,而今日将公布的2月份经济数据能否重燃两会行情?

  为此,今日本报将及时开通财富热线,届时,国元证券(000728,股吧)投资顾问赖艺棠、两位“十佳牛市金手指”分析师将坐镇热线给予投资者及时指导,实盘解析经济数据影响,并支招中期行情布局。

  分析师简介

  赖艺棠:国元证券资深分析师、曾在广东某著名机构专职操盘,拥有多年的金融市场实战操作经验。作为证券、期货“两栖”实战专家,善于捕捉市场异动把握波段机会,被股友称为“两栖猎豹手”。

  王立才:广发证券(000776,股吧)资深分析师,拥有十多年的从业经验。对股市大势特别是相关经济基本面走势有较深入的研究,个股操作上擅长以波段方式进出规避风险。

  热线电话

热词:

  • 沪指
  • 权重板块
  • 分析师
  • 做多
  • 两会行情
  • 短线大盘
  • 养老金入市
  • 大盘后市
  • 市股指
  • 两栖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