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网|中国网络电视台|网站地图
客服设为首页
登录

中国网络电视台 > 经济台 > 资讯 >

银星能源2011年净利润同比增54.59% 拟10转2

发布时间:2012年03月09日 21:04 | 进入复兴论坛 | 来源:第一财经 | 手机看视频


评分
意见反馈 意见反馈 顶 踩 收藏 收藏
channelId 1 1 1

  第一财讯:银星能源(000862,股吧)(000862.SZ)3月9日晚披露2011年年度报告称,公司期内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0.49亿元,同比增长54.59%;基本每股收益0.21元。公司同时进行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向全体股东每10股转增2股。

  年报显示,公司2011年营业总收入15.84亿元,同比增长54.71%。主要原因是公司麻黄山风电场一、二期和控股子公司宁夏银星能源光伏发电设备制造有限公司新生产线投入运营后,产能释放,增加营业收入所致。

  分产品来看,风力发电产品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2.25亿元,同比增长48.44%。公司先后完成了大水坑风电场一期、大战场风电场一期项目建设;大水坑风电场二期和大战场风电场二期也相继进入了收尾阶段,公司风电投产和在建装机规模达到45万千瓦。

  风电设备制造实现营业收入9.26亿元,同比下降11.63%。报告期内,公司引进技术建设300台/年MWT100/2.5MW风力发电机组制造项目、扩建500套/年塔筒项目、扩建500台/年齿轮箱项目全部建成,使风机生产能力达到了1000MW、塔筒生产能力达到了700台(10万吨)、齿轮箱生产能力达到了1000MW。

  太阳能发电设备实现营业收入7.4亿元,同比增长170.98%。公司2011年积极应对复杂变幻的市场波动,一方面开发了光伏组件的外部市场,营业收入大幅攀升;另一方面扩建完成了国内较先进的400MW/年光伏组件全自动生产线,建成投产了100MW/年单晶硅电池生产线和扩建投产了500MW/年太阳能跟踪器项目。

  自动化仪表2011年实现营业收入3.43亿元,同比增长5.97%。公司拟将持有的控股子公司吴忠仪表有限责任公司30%的股权转让给北京康吉森自动化设备技术有限责任公司(中国自动化集团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该举措将使自动化仪表产业步入专业化行业发展的轨道,同时为公司新能源产业筹措发展资金。目前该事项已上报中国证监会审核,待批准后实施。

  银星能源表示,2012年在宁夏区内将重点加快红寺堡风电场三期等风电项目的储备开发工作,并力争在区外取得一定规模的风电资源储备。

  银星能源9日收报7.67元,涨2.82%。

热词:

  • 同比增长
  • 风电设备
  • 基本每股收益
  • 净利润
  • 风电场
  • 银星
  • 光伏发电
  • 风电项目
  • 齿轮箱
  • 装机规模
  •